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遇到这三种人,千万不要借钱给他们

借钱不按时还钱,甚至不还钱的案例我们见得太多了,其他答主也举了很多例子。要债不仅跌了面子,还容易伤害双方的感情,所以说借钱给别人,无论从回收还是感情来说,风险实在是太大了。从另一个很现实的角度来说,借钱给亲人或朋友的时候要不要谈利息?若要利息,朋友觉得你小气,不要利息,对自己来…

借钱不按时还钱,甚至不还钱的案例我们见得太多了,其他答主也举了很多例子。要债不仅跌了面子,还容易伤害双方的感情,所以说借钱给别人,无论从回收还是感情来说,风险实在是太大了。

从另一个很现实的角度来说,借钱给亲人或朋友的时候要不要谈利息?若要利息,朋友觉得你小气,不要利息,对自己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损失呢?

当然,“救急不救穷”,有的朋友很少麻烦别人,如果愿意开口向你借钱,应该是确实遇到了紧急情况,急需用钱,如果你手头较为宽裕,可以考虑借钱应急。


遇到这三种人,千万不要借钱给他们


那到底哪些人是万万不能借钱给他的呢?

遇到以下三种人,请绕道而行:

1.借钱改善自身生活的人。这类人不是缺钱,而是他的物欲与收入不匹配。月薪明明只有5千,只用于生活基本上是够了,可他还渴望进昂贵餐厅,戴名牌手表,自己赚得不够就靠借。

为什么不能借钱给他们呢?一是从借钱者的角度来说,心理上很难平衡,自己辛苦赚得钱被人借走大肆消费,自己却依然过着紧巴巴的日子。二是从现实角度来说,这种人没有控制自己欲望的能力,而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他也不是不想还钱,只是能力永远跟不上消费,就算还钱,也可能是拆东墙补西墙,哪天连东墙都没了,西墙也就补不上了。

2.通过情感绑架赖账的人。这种人一般是自己比较亲近的人,“谈钱伤感情”往往会成为他们不还钱的借口。“咱俩关系这么好,我肯定不会跑的”之类的话,只会让你进退两难。

3.开口借钱的时候就没打算还的人。“你年入80万,给我5万怎么了”,“你富你活该,我穷我有理”,在这种人看来,他借的那点钱只是你的九牛一毛,不还也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所以他从来就没想过还钱。这种人生活中很常见,务必要提防。

此外,还有不熟的人不要借、借钱赌博、投资的人不要借、没有责任心和担当的人不要借!


遇到这三种人,千万不要借钱给他们


当你不想借钱给别人的时候应该怎么拒绝呢?

这个问题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大难题,以和为贵的传统思想影响至今,不想因为钱这种身外之物影响感情,所以只要朋友开口了,就不会拒绝,不懂拒绝。

实际上,社会发展至今,我们应该抛弃“谈钱伤感情”这样的观念,好的关系一定要谈钱。首先,态度要诚恳,解释自己也缺钱或者家里正急需用钱;其次,如果对方不信你没钱,你可以让他等,等你的某个收入到账了就借给他,这是缓兵之计,可以一直拖到他失去耐心;让你的另一半直接拒绝,告诉他,家里的财政大权交给另一半了,自己做不了主。

这些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规的拒绝方式,其实稍微有点情商的人都该明白了,你已经委婉地拒绝了他的借钱申请。如果有人实在死缠烂打,请绝交,不用顾及情面!


遇到这三种人,千万不要借钱给他们


总之,钱不能轻易借出,借钱之前要借鉴银行的信贷资格审核方式,对对方的人品、收入状况、财务状况、借钱用途等做一个综合了解和分析,钱只借给值得信任的人!当然,别忘了打借条,关系再好也不可或缺,万一到了必须走法律程序时,借条很重要!还有,从投资角度来说,借的款项越大风险越大,所以借钱要三思!

标签:投资 创业 财经 2018年08月28日 09:4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