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现在的中国多少资产才算富人

这个问题其实有两个思考的角度,一是从静态的角度,那么问法应该是“在现在的中国,多少财富才算富人?”财富,我们都知道,是一个存量概念。二是从动态的角度,便如题中所问的那样,“多少资产才算富?”资产,虽然也是一个存量概念,但是资产的一个重要属性,就是预期在未来能够带来收益,或者说现…

这个问题其实有两个思考的角度,一是从静态的角度,那么问法应该是“在现在的中国,多少财富才算富人?”财富,我们都知道,是一个存量概念。二是从动态的角度,便如题中所问的那样,“多少资产才算富?”资产,虽然也是一个存量概念,但是资产的一个重要属性,就是预期在未来能够带来收益,或者说现金流。这也是资产不同于财富最重要的一点。


现在的中国多少资产才算富人


实际上,怎样才算富人并没有严格的标准。在我国一般是把个人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以上的高净产值人群称为富人。如果认为财富位于前1%的是富人,根据相关测算,个人资产在560万左右。但现在存在一种现象就是,“坐在金山上吃泡面”,这不是讽刺人吝啬,而是说,有的人在大城市拥有一套房产,价值百万甚至千万,但这套房是用来自住的,所以无法作为交易性资产出售,也不能出租,否则自己便无法在城市立足。


现在的中国多少资产才算富人


但同时,户主自己又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资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都几近于零。于是,明明拥有巨额资产像是个富人,却仍然过着一种“穷人的生活”。所以,从在一般人的想象中,富人之所以让人羡慕,其实主要在于富人的生活水平相对较高。正如一个段子所说,“富人的生活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富人的生活我们根本无法想象”。

富人最潇洒的地方,大概在于他们实现了财务自由。财务自由是指资产性收入基本上能够维持日常开支,而已经积累的可以随时支配的财富足以应对大病大灾和为享受生活而发生的奢侈消费(比如出国旅行)等可能发生的意外支出。


现在的中国多少资产才算富人


以这个标准来看,在不同的地方要实现财务自由所需要的资产和现金流有所差异,一般认为,两者如果分别能够达到1000万和100万,就基本上能实现财务自由了,也差不多能算是个富人了。但不管怎么说,还是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欲望和追求是大不一样的。

标签:资产 房产 财富 2018年08月24日 09:1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