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免费公共厕所一年赚了3个亿?

创业者的成功路径往往是不能复制的,但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却能给我们很大的启发。今天就有这么一个案例,在德国,一家提供免费公共厕所的公司年赚3亿,甚至还把公厕开成了全国连锁,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呢?在柏林,如果按照收费来算的话,每次上公厕收费0.5欧元,那么就1年时间,柏林这一个城市就得赔…

创业者的成功路径往往是不能复制的,但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却能给我们很大的启发。今天就有这么一个案例,在德国,一家提供免费公共厕所的公司年赚3亿,甚至还把公厕开成了全国连锁,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的呢?


免费公共厕所一年赚了3个亿?


在柏林,如果按照收费来算的话,每次上公厕收费0.5欧元,那么就1年时间,柏林这一个城市就得赔100万欧元,这可是折合人民币710万元啊,可以说是很多小公司一年都做不到的业绩了,而且瓦尔公司不但向市政府免费提供公厕设施,而且连这些设施的维护和清洁工作也全盘包揽。

这个公司为什么亏得起?因为他们能赚更多!他们的免费公厕的商业模式有几个亮点,或许能从中获取创意灵感。


免费公共厕所一年赚了3个亿?


1.在公厕内打广告

在厕所外墙和内墙上都打上广告,把厕所内部的摆设也作为广告载体,考虑到德国人上厕所时有阅读的习惯,他们甚至把文学作品与创意广告印在手纸上。


免费公共厕所一年赚了3个亿?


国际一线大牌香奈儿、欧莱雅、苹果、诺基亚等都在这里做过广告。

2.设立公共电话

瓦尔公司在厕所内安置了公用电话,国际运通卡组织也是他们的合作对象。瓦尔公司可以向通信运营商获取一定的提成。

3.与周边的餐饮合作

瓦尔公司还跟周边的很多商场餐饮合作,人们上完厕所后还能获得一些赠餐券,而且这些餐厅会返利给瓦尔公司。

4.提供付费服务

在一些高档厕所里,会提供个人护理、婴儿尿布、擦拭皮鞋、后背按摩、听音乐、阅读文学作品等服务,提高了免费公厕公司的知名度。

让思维转个弯,就能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这就是德国“厕所大王”的生意经,你读懂了吗?

标签:创业 欧莱雅 香奈尔 2018年08月23日 10:2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