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中产阶级为什么没钱了?

80年代,如果手里有100万,可以炒老板追求诗和远方了。放到现在,如果手里有100万,还是得继续上班装孙子。一直以来,中产阶级都被称作社会的“稳定器”,由他们占大多数的“橄榄型社会”也被认为是最稳定的结构。而现在,大量的中产阶级快没钱了。尽管工资每年都在增长,尽管银行账户的数字又多了一…

80年代,如果手里有100万,可以炒老板追求诗和远方了。

放到现在,如果手里有100万,还是得继续上班装孙子。

一直以来,中产阶级都被称作社会的“稳定器”,由他们占大多数的“橄榄型社会”也被认为是最稳定的结构。

而现在,大量的中产阶级快没钱了。


中产阶级为什么没钱了?


尽管工资每年都在增长,尽管银行账户的数字又多了一个0。

但无奈央行给力,其印钞产能规模,堪称全球独大。

随之带来的副作用就是通货膨胀,所以当你的存款达到一定程度之后,越多的积蓄只会缩水越快。

今年的500万,可能和去年的400万的购买力是一样的,因为真实资产并没有增加。

所以,对所有的中产阶级家庭而言,资产的保值增值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因为一旦踟蹰不前,故步自封,稍不留神就会被甩出中产的队伍。

想爬都爬不回来呀......

于是,炒股、买房、股票、P2P投资等,成了大家的保值的办法。

不得不说,过去的那几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黄金时期,尤其是楼市的繁荣。

最不经意的投资,得到的回报也是硕果累累。

但是,花无百日红。

曾经过度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刺激的经济繁荣,堆积的泡沫,是时候还债了。

去杠杆化,债汇股三杀,楼市调控,金融恐慌不断蔓延,中产的钱还怎么投资?

其实,所有的投资,分散投资也好,背后的支点都挂钩在单一的人民币上。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在6.8上下浮动,保不准哪天就破7了。

而覆巢之下无完卵,所有的压力都会转移到个体身上。

于是,中兴员工跳楼自杀,万达女高管坠楼自杀,这类报道层出不穷。

底层是压根没钱,中产是钱都不值钱了。

其实,中产阶级焦虑的核心,在于无法有效提高非劳动力部分的财富增值速度。

这也就逼迫着中产们,要毫不懈怠的工作,用劳动力来换取财富增长。

“我不敢休息,甚至不敢生病”是多少人内心的真实写照。

中产阶级是不容易的。祖辈刚推翻三座旧大山,他们又面临三座新大山——教育、医疗、养老。

身体与钱包,无一不被掏空。

身上担负的各项贷款,各种希望,让人停不下来。一个不留神,一切都会消失不见。

一切的努力,都是维持原有的生活质量,保持社会地位的不下降,已经是最大的进步了。

向上,成为精英阶层真难,可向下掉落,太easy了。


中产阶级为什么没钱了?


已经习惯了有品质生活,谁还想要贫穷呢?但总怕这种生活难以为继,是心理恐慌的根源。

这带来的心理方面的不安全感,也让中产的焦虑更加刻骨铭心。

毕竟,谁也不会和生活过不去。

中产阶级为什么没钱了?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

虽然,生活的像一堵密不透风的墙,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但因为我们见过太阳,所以也可以忍受黑暗。

中产阶级为什么没钱了?

这就是世界上真正的英雄主义,一边不相信生活,一边好好活着。

只要活着,一切就都是未完待续。

只要大胆往前走,总会走到有光照进来的地方


中产阶级为什么没钱了?


标签:投资 经济 2018年08月15日 10:0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