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这9项新规将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

今年的8月是很多新规开始实施的起始月,今天就是8月1日,将会有哪些新规开始实施呢?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影响?除了一些全国性的新规定,还会有一些地方性新规的实施,我们一起来看看。一、全国性新规有哪些?1.微信还信用卡开始收取0.1%的手续费这个我们在六七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微信还…

今年的8月是很多新规开始实施的起始月,今天就是8月1日,将会有哪些新规开始实施呢?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影响?除了一些全国性的新规定,还会有一些地方性新规的实施,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9项新规将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


一、全国性新规有哪些?

1.微信还信用卡开始收取0.1%的手续费

这个我们在六七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微信还信用卡从不收费到超过5000收费,到现在的按照还款金额收取0.1%的手续费,最低1毛钱,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可以说优惠是越来越少,直到没有。对于使用信用卡的用户可以尝试支付宝和银联闪付等方式还款。

2.电信企业开始每月推送消费账单:以短信形式

以前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的话费怎么就无缘无故就少了很多,哪里被扣费了,不明不白的,现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消费情况,因为8月1日起电信运营商每月会给你发送话费账单,让你消费的清清明白。

根据工信部的要求,电信运营商还会对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进行专项整治活动,防止通信资源被营销扰乱居民。


这9项新规将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


3.停征或调整部分专利费用

为进一步减轻社会负担,保护专利等,根据财政部的要求,8月1日起停征和调整部分专利收费。其中包括停征专利收费(国内部分)中的专利登记费、公告印刷费、著录事项变更费,PCT专利申请中的传送费。

4.新能源汽车蓄电池将实施回收利用

为了减少汽车燃油的消耗,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排放,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新能源汽车使用的蓄电视实施循环回收利用的监测,建立建立"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对蓄电池的生产到再利用的整个过程进行信息采集。


这9项新规将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


二、地方性新规有哪些?

1.南京购房落户申请全面废止

在2017年2月1日,南京实施《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和《南京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对之前的暂行办法给予废止,过渡期到7月31日,从2018年8月1日开始将全面停止购房落户政策,取而代之的是积分落户和人才落户政策。

2.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机构将实现等级评定互认

京津冀三地分别组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委员会,对本区域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等级评定。从8月1日起标准实施后,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通过一系列量化指标打分评级,被赋予A-5A的等级。


这9项新规将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


3.昆明将禁止新的共享单车投放

目前各大城市的共享单车基本都处于饱和状态,不同城市也都发布了条例对共享单车进行整治。根据《昆明是共享单车运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从8月1日起昆明市明确禁止在多种区域停放共享单车,对大量堆积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必须30分钟内清理完毕。

4.重庆调整取消多想房地产税率补助政策

重庆市多部门联合发布声明:8月1日起将不再执行个人首套房按揭补助政策。这应该都是为了限制炒房。对2018年8月1日前已满一个补助年度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产权人,可在补助年度到期后3个月内进行申报办理;对8月1日前未满一个补助年度但符合相关条件的产权人,可在2018年8月1日-10月30日进行申报,按补助年度内购房按揭贷款已支付月份据实办理;暂未取得房产证的产权人,可在2018年8月1日-10月30日进行申报办理,相关补助资金待产权人取得产权证后再予拨付。


这9项新规将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


5.四川省7个统筹地区医保可异地结算

以前各市之间的医保不互通,在异地看病买药的时候个人医保无法结算报销,导致看病贵。2018年8月1日起,"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将在省本级、成都、绵阳、乐山、内江、南充、资阳7个统筹区间试点运行。这次的医保个人账户异地结算执行"参保地待遇"的政策,可直接医保卡看病。


标签:共享单车 信用卡 新能源 2018年08月01日 09:4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