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实体门店倒闭潮真的到来了吗?

近几年,电商发展势头劲猛,淘宝、京东、唯品会等电商渠道,从电子产品、日常用品、文教用品、化妆品、旅行产品、生鲜食品等范畴对传统零售业建议一次次激烈的冲击。眼下,各大城市的商场、超市、电脑城、购物街,不再像几年前那样人潮涌动、车水马龙了,就连大品牌连锁超市,也都纷繁面对关闭。实体…

近几年,电商发展势头劲猛,淘宝、京东、唯品会等电商渠道,从电子产品、日常用品、文教用品、化妆品、旅行产品、生鲜食品等范畴对传统零售业建议一次次激烈的冲击。眼下,各大城市的商场、超市、电脑城、购物街,不再像几年前那样人潮涌动、车水马龙了,就连大品牌连锁超市,也都纷繁面对关闭。实体门店关闭潮真的到来了吗?零售店的老板们都还能顶得住吗?今日来听听老板们的心声。


实体门店倒闭潮真的到来了吗?


一、消费者购买能力减弱。

近几年,由于国家实体经济的衰退,股市一再崩盘,房地产吵得沸沸扬扬,消费者手中的流动资金减少了,闲钱不多,消费能力削弱,购买欲望也就降低了,直接导致零售业业绩下滑。

二、实体店成本不断提高。

一是租金,投资商想尽快资金回笼,所以只能通过提高租金来加速投资收益。二是人工成本,现在雇用员工、服务员,工资太低没人做。三是其他的运营成本,管理费、水电、等等。


实体门店倒闭潮真的到来了吗?


三、行业竞争。

像小区的便利店,开了一家又一家;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医院旁边的水果店、饮食店,楼盘周边的中介,办证厅附近的复印拍照店等等。现在只能依靠这些特定群体做些生意,可是竞争太激烈了,许多店没开几天也就倒闭了。


实体门店倒闭潮真的到来了吗?


四、消费观念的转变。

由于网络购物的便利性、产品的多样性、售后服务以及成本低带来的价格优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足不出户,通过手机来实现购买,网购这个词,甚至是老人小孩,也都根深蒂固了。所以市场这块大蛋糕,已经被网商瓜分了巨大的一块,剩下给实体零售店的,再也吃不饱。


实体门店倒闭潮真的到来了吗?


标签:经济 投资 2018年07月26日 09:5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