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摩根士丹利:这波美债抛售很短暂

摩根士丹利认为,由于通胀仍然远低于2%的目标,因此日本央行并不会改变货币政策方针,就算近期有美债大举被抛售导致收益率曲线变陡,也将只是“昙花一现”。受上周五关于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二会议上讨论调整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相关报道影响,昨日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升6个基点至0.090%,为近半年新高。…

摩根士丹利认为,由于通胀仍然远低于2%的目标,因此日本央行并不会改变货币政策方针,就算近期有美债大举被抛售导致收益率曲线变陡,也将只是“昙花一现”。

受上周五关于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二会议上讨论调整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相关报道影响,昨日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升6个基点至0.090%,为近半年新高。


摩根士丹利:这波美债抛售很短暂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在当日报道过后,涨幅一度达0.76%,而在昨日更有大批美债遭到抛售,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接近3%。


摩根士丹利:这波美债抛售很短暂


而据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目前通胀远低于日本央行目标,因此不要押注日本央行是否有能力继续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就算有美债遭到抛售也将只是“昙花一现”。

摩根士丹利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atthewHornbach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提到,“我们预计日本央行不会在7月31日的会议上改变货币政策方针,在我们看来,这些新闻报道导致的收益率曲线变陡是一种退步。我们仍然建议收益率曲线趋平化。”

根据日本总务省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日本6月CPI同比0.7%,略低于预期值0.8%,也远低于2%通胀目标

虽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一直坚称2%的通胀目标仍在可控范围内,但市场早就开始怀疑达到通胀目标要比央行预期的更久。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在过去几天收益率曲线虽然暂时摆脱了平缓趋势,但Hornbach仍然认为长期国债收益率最终将会走低的原因。

此外,由于美联储的持续加息,摩根士丹利还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今年年底下跌至2.50%。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到,Hornbachkoi认为今年以来涨势如虹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见顶,全球贸易战的紧张局势以及强劲的美元走势阻止其进一步攀升。

7月20日本周五,据路透援引知情者消息,今年7月30日到3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到来前,日本央行决策者已经在少见地积极讨论政策调整,包括改变利率目标和购买资产的方式。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就是让宽松更有可持续性。

消息人士提到,长期宽松的代价“难以忽视”,称如果证明达到2%的通胀目标需要太长时间,日本央行可能讨论改变政策,如果通胀疲弱是结构性因素所致,可能考虑让政策更具可持续性的行动步骤。


摩根士丹利:这波美债抛售很短暂


标签:摩根士丹利 金融 2018年07月25日 09:5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