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许家印花20亿美元入股FF,贾跃亭造车要成?

贾跃亭造车要成?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的6月25日下午16点左右,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通过美国的某社交平台官方宣布,经过美国政府半年左右的审批,总金额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得到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审批。恒大健康集团(00708.HK)将通过SeasonSmartLimited(时颖…

贾跃亭造车要成?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的6月25日下午16点左右,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通过美国的某社交平台官方宣布,经过美国政府半年左右的审批,总金额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得到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审批。恒大健康集团(00708.HK)将通过SeasonSmartLimited(时颖公司)来持有FF公司的45%股权,在同时,贾跃亭将担任FF公司的CEO。

许家印花20亿美元入股FF,贾跃亭造车要成?

关于这件事情,涉及到三个公司。

FF公司,是一家有着美国硅谷背景的智能互联电动车新兴企业,在2014年4月成立,而FF因与中国乐视集团的合作而备受关注,FF公司的全球总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研发中心在洛杉矶。据消息称,FF与乐视的合作将涉及互联网、技术、汽车、云、娱乐内容等多个方面。

在2017年12月1日,FF公司和时颖公司以及其他各相关方达成合并和增资协议,根据这个协议,时颖公司应该分期向FF公司投资20亿美元。关于这个交易,在2017年12月1日完成第一次交割,在那之后时颖公司先后向FF公司投资8亿美元用在FF公司的中美业务运营方面,并且在通过CFIUS的审核之后,FF公司和时颖公司完成了协议交易的全部股权的交割。

而现在,FF公司听说时颖公司的股东决定将FF公司的全部股份转让给恒大健康公司,并且这一项交易不会影响FF公司和时颖公司之前投资协议下各方的权利与义务。

面对时颖公司的做法,FF公司官方表示:欢迎恒大健康公司作为新的战略投资方入股,期待着双方凭借着中美双主场辐射到全球,一起打造下一代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态。FF公司除了表示欢迎,还能有什么态度?

许家印花20亿美元入股FF,贾跃亭造车要成?

在这场转让的过程中,FF公司宣布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将正式担任首席执行官(CEO),他将会和已有的管理团队继续负责FF公司的各项业务。同时,在FF公司内部实行AB股模式,贾跃亭因为是创始人和CEO的特殊身份,享有“一股10票”的权利。

关于股份的分配方面,在2017年12月融资后,FF公司估值达到44.5亿美元,时颖公司由于投资20亿美元,故享有45%的股权,也就是恒大健康公司将享有45%的股权,贾跃亭享有33%股权,其余的22%股权属于公司管理层。

许家印花20亿美元入股FF,贾跃亭造车要成?

在时颖公司与恒大健康未达成交易之前,已经发出公告:时颖公司派出两名董事,一名担任合资公司(即时颖公司投资与FF公司成立的公司)的董事长,并且打算提名夏海钧担任合资公司的董事长,并且意向上为在完成股份买卖协议项下的交割后较快。

在公告发出时,夏海钧担任中国恒大副主席、总裁和执行董事。

恒大董事打算提名时守明担任合资公司的另一名董事,时守明先生目前是恒大的主席和执行董事。

许家印花20亿买下时颖公司,以45%的股权入股FF公司。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发表评论。

标签:许家印 FF公司 贾跃亭 时颖公司 2018年06月26日 10:1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