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美国“最聪明的人”怎么赚钱?

美国“最聪明的人”怎么赚钱?答案可能令你感到愤怒,愤愤不平。在美国,什么人能每年赚到过百万美元呢?除了CEO大老板等,就是律师和银行家(对华尔街从事交易、基金管理等金融服务的统称)。耐人寻味的是,这两种职业本身都没有创造一分钱财富,只是将已有的财富重新分配而已。那他们不生产财富,凭…

美国“最聪明的人”怎么赚钱?答案可能令你感到愤怒,愤愤不平。

在美国,什么人能每年赚到过百万美元呢?除了CEO大老板等,就是律师和银行家(对华尔街从事交易、基金管理等金融服务的统称)。耐人寻味的是,这两种职业本身都没有创造一分钱财富,只是将已有的财富重新分配而已。那他们不生产财富,凭什么要拿这么多呢?这要从一个朋友的遭遇谈起。

美国“最聪明的人”怎么赚钱?

几年前,我的朋友露西在纽约出车祸,伤了颈椎。保险公司评估后,愿意支付2万美元赔偿费。露西去咨询律师,想了解赔偿金额是否合理。哪知道律师自告奋勇地接了这个案子,还信誓旦旦地说,保证至少能获得20万美元的赔偿,并且事成之前不用她花一分钱。露西还以为碰到了“活雷锋”。

这个官司一打就是5年,最后赢了,获得赔偿金20万美元。露西高兴万分,却没想到,赔偿金额是四六开,律师先拿了8万美元,律师费另计。露西接到律师楼厚厚一摞账单,她大吃一惊:出庭费每小时500美元,面谈每小时250美元,日常案头工作每小时200美元,总计10万美元律师费!最后到她手里的,依旧是一张2万美元的支票。律师还算“客气”,没让她倒贴。大家都看到了吧,在整个事件中得钱最多的就是律师。

下面再讲两条新闻给大家作个参考。

第一条大新闻:加拿大政府将几大烟草公司告上法庭,索赔3500亿加币!索赔的理由是烟草公司刻意隐瞒、销毁科学研究报告,致使加拿大政府的医疗费用每年多支出上百亿加币。被销毁的报告指出吸烟对人体之害堪比海洛因,不但伤害肺部,而且更容易得心脏病,还会引起脑溢血、糖尿病,严重者将丧失免疫能力,而且对无辜的二手烟吸入者伤害更大!

这让我想起,几年前美国政府聘请律师团状告烟草公司的“世纪官司”,牵涉金额达6000亿美元,震惊全球。人们本以为美国政府真要给烟草公司一点颜色看看。可烟草公司不是省油的灯,哪会等着被宰,它们花费巨资请了实力雄厚的大律师团,跟美国政府“硬拼”。很显然,烟草公司更胜一筹,结果就像O.J.辛普森的案件那样,以律师颠倒黑白的本领使这起大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也只是在香烟的包装上加了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以及增加了烟草税。羊毛总是出在羊身上的,政府的官司费用由纳税人埋了单,烟草公司的律师费和烟草税,通过香烟加价,最后还是由消费者承担。而律师就这样将几千万美元的律师费轻松入袋。这次加拿大政府起诉烟草公司,想必又是如此这般。不管怎样,最大的赢家肯定还是数钱数到手发软的律师。

美国“最聪明的人”怎么赚钱?

第二条新闻是针对高盛的CEO兼董事会主席布兰克费恩的采访。2009年,美国的金融危机还水深火热,几百亿美元就一夜蒸发,高盛却宣告当年可望成为“最赚钱的一年”,奖金数额将创历史新高,平均每位员工可获得70万美元的红包。对此,美国各界反应强烈,一片不满之声。布兰克费恩在电视上为奖金问题辩解说,不给高薪就留不住“天才”。即使在金融危机远未过去,绝大多数人的投资依然大幅缩水之际,华尔街仍然可以支取比2007年美国经济顶峰时期还要高的薪酬。

大家都知道,美国律师是赚钱机器,但是跟华尔街的银行家一比,那真是小巫见大巫。经过这次金融危机,人们总算看到了大大小小麦道夫分配财富的能量。这些年,随着美国监管机构取消对银行经营的限制,各种日益复杂的金融工具层出不穷,财富也就越来越容易从大众的口袋里“被分配”进华尔街银行家的口袋里。

这样的财富分配机制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一批批“最聪明之人”被华尔街的巨额收入所吸引,参与制造惊人的泡沫,进而伤害实体经济,危害社会大众。不知道如此的戏码要演到何时才结束?

美国“最聪明的人”怎么赚钱?

有句话说到点子上:普通老百姓是羊,华尔街就是狼!希望华尔街的“财狼”们适可而止,如果绵羊成长的速度无法赶上狼群的增长,最后就只能是狼吃狼了。

很多人想在股市上赚钱,有的还跑到华尔街去。还是省省吧,没有特殊背景,最好别想了,没办法,谁让华尔街那些“财狼”是最聪明的人呢。当你脱光了衣服回家时,那些银行家们正在兴奋地点着从你口袋里剥削出来的钱呢。对此,你们认同吗?快来和小编互动吧。

标签:美国 聪明人 赚钱方式 股票 2018年06月06日 10:3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