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再次储备30万盎司黄金,各国纷纷效仿!去美元化现象愈来愈烈

据最新消息,GoodSeek数据显示,俄罗斯上个月又购买了30万盎司的黄金,价值约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价值25亿,使其不断激增的黄金储备上升至1890吨,这一举措旨在通过抛售美元计价的资产来破坏美元的稳定性。实际上俄罗斯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以美元为目标的黄金持有者——去美元化现在是一个趋势,并且这一…

据最新消息,GoodSeek数据显示,俄罗斯上个月又购买了30万盎司的黄金,价值约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价值25亿,使其不断激增的黄金储备上升至1890吨,这一举措旨在通过抛售美元计价的资产来破坏美元的稳定性。

实际上俄罗斯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以美元为目标的黄金持有者——去美元化现在是一个趋势,并且这一趋势有深化的迹象。

俄罗斯再次储备30万盎司黄金,各国纷纷效仿!去美元化现象愈来愈烈

从世界范围内看,30%的发达国家的储备都是以黄金的形式,这其中美国持有8000吨的黄金,其次是德国持有3000吨,法国和意大利则各持有2500吨,俄罗斯则排在了第五位,中国紧随其后排在了第六位。

俄罗斯黄金生产商每年生产300吨黄金,同时俄罗斯央行基本上会买下全部。

俄罗斯在最近的一年大举购买黄金,而且通常是在被制裁之后。正如俄罗斯新闻机构普拉达所说的那样,俄罗斯的目的在于构建一个不需要美元的体系。

新加坡的黄金贵金属专家罗南·曼尼表示,有趣的是俄罗斯正在宣传和推广他们的黄金储备,并且公开将黄金作为一种战略货币资产,在这一点上几乎是毫不掩饰。不过另一方面美国却反其道而行,不断淡化黄金的战略作用。

今年俄罗斯将会继续加大黄金的储备,同样也更有充足的理由来储备黄金。

各国囤积黄金不仅是为了对冲金融崩溃以及地缘政治动荡的风险,同时也是为了在利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能够从美联储联邦储备系统中撤出——并且将其全部带回国内。

俄罗斯再次储备30万盎司黄金,各国纷纷效仿!去美元化现象愈来愈烈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土耳其央行已经从美联储储备系统中将其所有的黄金储备全部撤回国内。土耳其是世界10大黄金储备国,也是第二大主权买家,这一水平仅次于俄罗斯。

对土耳其来说,这是一件新鲜事。传统上,土耳其一直试图将黄金储备保持在固定水平,并促进外汇储备增加。这一战略转变可能表明,土耳其担心美国可能会对其实施制裁,特别是导致对伊朗制裁效果大打折扣的银行家雷纳·扎拉案件发生后。

Al-Monitor的数据显示,4月的第一个星期,土耳其央行的外汇储备从前一周的847亿美元降至830亿美元,而黄金储备则达到了253亿美元。

这个月初,土耳其总统表示国际贷款应当基于黄金而不是美元,这样才有助于消除国家的汇率压力,纵观整个历史黄金是最好的手段。

其他很多国家也正在将黄金储备汇回国内,包括荷兰和德国,市场人士认为整个市场目前都弥漫着恐慌的气息以及对于特朗普政府美元前景的担忧。你们怎么看待这一现象呢?是黄金靠谱,还是美元靠谱?欢迎下面评论。

标签:黄金 美元 俄罗斯 储备 2018年04月27日 15:4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