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诺奖得主警告:美国股市有泡沫或致大熊市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据耶鲁大学市场研究学者罗伯特希勒教授(RobertJ.Shiller)的研究,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美国股市被高估,这制造了股市出现大熊市的风险。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称,他根据投资者调查编制的估值信心指数表明,目前投资者对于股市被高估的忧虑大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高峰后的任何时间…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据耶鲁大学市场研究学者罗伯特·希勒教授(RobertJ.Shiller)的研究,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美国股市被高估,这制造了股市出现大熊市的风险。


诺奖得主警告:美国股市有泡沫或致大熊市


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称,他根据投资者调查编制的估值信心指数表明,目前投资者对于股市被高估的忧虑大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高峰后的任何时间。

希勒表示,“在我看来,这有点像是又一个泡沫,基本上股价在2009年后仅6年的时间里上升了两倍,与此同时,人们正在失去对股市估值的信心。”

然而,他明确表示现在还不可能预测市场会在什么时候下跌,并且质疑了假如美联储(Fed)在本周晚些时候加息,股市会因此下跌的前景。

“我不期望任何重大影响,”他表示,“这件事已经被谈论了很长时间,每个人都知道它会到来。这实在称不上一件大事。”

他还补充道,有关利率和股价之间的关联性,还没有历史根据来证明。“你可能会认为当利率更高的时候人们会卖出股票,但金融世界没那么简单。”

希勒表示,近期的股市动荡“反应出人们有一些顾虑。在我看来,许多人在重新评估他们对股市的敞口。我可以轻而易举地预见股市余震即将来临。”

财经资讯了解,2013年希勒教授因“资产价格实证分析方面的贡献”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