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欧盟向成员国“摊派”16万难民引发内讧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9日在欧洲议会发表其上任以来的首份年度“盟情咨文”,宣布一份缓解难民危机的紧急方案,准备在欧盟28个成员国间搞“摊派”,按照不同份额强制接收难民。16万难民重新安置按照容克公布的新方案,如今已经在欧盟境内的大约16万难民将得到重新安置,包…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9日在欧洲议会发表其上任以来的首份年度“盟情咨文”,宣布一份缓解难民危机的紧急方案,准备在欧盟28个成员国间搞“摊派”,按照不同份额强制接收难民。


欧盟向成员国“摊派”16万难民引发内讧


16万难民重新安置

按照容克公布的新方案,如今已经在欧盟境内的大约16万难民将得到重新安置,包括欧盟先前方案所涉及的意大利和希腊境内大约4万名难民,以及近期在匈牙利、希腊和意大利境内的大约12万难民。

今日财经了解,方案综合国内生产总值、人口、失业率和已接收难民申请数量等因素,计算出各成员国应接纳难民的数量,接收难民最多的国家依次为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容克说,欧洲大陆的很多人过去都曾经是难民。如今,欧洲的经济条件已经足以应对难民潮挑战。他呼吁欧盟民众不要害怕难民问题,而是应该欢迎这些难民。

对于难民潮在欧盟内部引发的争论,容克坦言,欧盟眼下并不是最好的“欧洲联盟”,“它正变得不像欧洲,也不像联盟”。他说,欧盟一方面会接收更多难民,让他们尽快融入当地社会,另一方面也会加强边境管理,制定更有效率的移民法律法规,一旦接收的难民违反相关法规,将以更快的速度遭到驱逐。

“摊派”引发欧盟内讧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由于一些成员国先前已经对“摊派”的想法表达过反对意见,容克公布的新方案或许会引发欧盟内部的新一轮口水战。捷克总理索博特卡9日就容克公布的新方案表态,称欧洲需要做的是执行应对难民危机的既定方案,而不是另起炉灶出台新举措。

一些国家反对容克的“摊派”方案,认为会对国内带来严重社会压力;德国总理默克尔却认为这一方案还过于“保守”,认为欧盟应该做更多。她认为,现有的新方案为安置难民设定了上限,意味着超过这一上限的难民可能难以得到妥善安置。

不过,默克尔强调,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只接受逃避战争和政治迫害的难民,只是出于改善生活目的的人可能面临遣返的命运。“出于经济目的来的人不会(被允许)留在德国,”默克尔说,“不管他们的个人生活多么艰难,这是事实,我们不会回避这种做法。”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