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埃及亿万富翁欲买岛安置难民:政治家根本没有心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埃及亿万富豪富豪纳吉布萨维里斯提出要为中东和非洲地区那些因不堪忍受战乱折磨而选择逃向欧洲的难民买一座岛。他说,自己愿意掏腰包购买希腊或意大利的一座岛,来安置寻求庇护的难民,并承诺难民在岛上将被保证“人”的尊严,岛上“不会设限”。萨维里斯在推特上发布博文称,“…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埃及亿万富豪纳吉布·萨维里斯提出要为中东和非洲地区那些因不堪忍受战乱折磨而选择逃向欧洲的难民买一座岛。


埃及亿万富翁欲买岛安置难民:政治家根本没有心


他说,自己愿意掏腰包购买希腊或意大利的一座岛,来安置寻求庇护的难民,并承诺难民在岛上将被保证“人”的尊严,岛上“不会设限”。

萨维里斯在推特上发布博文称,“希腊或意大利,卖给我一座岛。”

这位亿万富豪表示,希腊和意大利有很多空岛,可以安置10万至20万人。有反对者称,萨维里斯的提议太荒谬了。但他驳斥了这种认知,声称“这是个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法。意大利或希望把岛卖给我,我为难民提供一个临时避难所。我会建造一个小港口,或船坞,可以安置相关船只。此外,我还将雇人修建房屋、学校、旅馆和医院。在任何时候,难民都可以自由选择是要回国,还是留在岛上。”

萨维里斯甚至给这个新国家取名为“希望”。

希腊和意大利政府未就此提议发表置评。对此,萨维里斯回应称,“有时候,我认为政治家们根本没有心。我所需要的是可以将难民安置在岛上的允许。在那之后,我不需要再从政府获得任何东西。我会花钱买到,为难民提供就业机会,会做好一切后勤工作。我知道我自己能做到这些。”

萨维里斯是埃及最具知名度的商人,也是一个政治党派的创建者。他来自一个企业家家族,是通信公司OrascomTMT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中东和非洲国家运营移动电话网络和海底通信网络。他的家族企业还涉及科技、建筑、休闲度假等领域,曾在埃及红海海滨开发古纳度假村。他的哥哥纳塞夫是埃及最具价值上市企业之一欧瑞斯克姆建筑工业集团的董事长。


埃及亿万富翁欲买岛安置难民:政治家根本没有心


财经新闻网报道,本月2日,一张叙利亚3岁小难民遇难的照片,成为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最揪心的画面”。在此之前,奥地利一辆被弃卡车发现71具难民遗体。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4日发表声明说,欧洲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欧盟目前准备就大规模偷渡和难民危机召集紧急会议,但是如果不能改变有关国家各自为战、零敲碎打的情况,欧洲将很难采取有效的大规模共同行动。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页面右方二维码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