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中国男人拯救日本安全套 冈本股价上涨37%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虽然全球股市震荡不断,但是日本安全套生产商冈本仍然备受投资者的追捧。冈本的股价在过去两年间增长了37%,市值超过1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的消费者。当然,不仅仅是冈本,日本几家安全套生产商的股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称,目前为止,2015年前往…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虽然全球股市震荡不断,但是日本安全套生产商冈本仍然备受投资者的追捧。冈本的股价在过去两年间增长了37%,市值超过1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中国的消费者。当然,不仅仅是冈本,日本几家安全套生产商的股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中国男人拯救日本安全套 冈本股价上涨37%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称,目前为止,2015年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远超韩国和台湾,成为入境人数最多的国家。同时,东京的药妆店挤满了中国的消费者,除了化妆品,冈本安全套也是被中国消费者抢购的对象。

“很多中国游客把购买安全套列为必买的产品之一,尤其是包装盒上印有日本制造的冈本。”冈本创始人的儿子冈本义行说。与国外的品牌相比,中国消费者对中国国内的避孕套信任度低。中国的游客的消费方式在日本被称为“爆炸式买入”,这形容了中国旅行团在日本扫货的疯狂程度。

虽然中国人为冈本带来巨大的销量,但也存在不少麻烦,除了大量的假货损害冈本的品牌口碑,在过去的十年间冈本一直与中国一家注册名也是冈本的公司有着法律纠纷。

2014年,中国广州的一家安全套生产商还曾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冈本。“他们称他们的安全套获得的吉尼斯纪录更薄,并对冈本在商品外包装上标有“世界最薄吉尼斯世界纪录”等用语提出异议,要求冈本进行赔偿,而赔偿款仅为一元,这其实是对方的一种营销方式。”冈本义行称。

相比中国,日本本土的安全套市场却一直都在萎缩。英国金融时报称,调查表明,日本拥有全世界最快的老龄化速度,至少在性活跃方面。十年来冈本在日本全国的药店以每年5%的速度,减少专门用于存放安全套的货架。

冈本花了几十年的时间研究生产出越来越薄的安全套,使得他们在全球都具有较高的竞争力,但是现在冈本正在思考,这个技术是否已达到极限。

今日财经了解,冈本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薄的安全套,但是日本社会的保守以及严格的电视广告规范,让冈本不能直白表达,薄的安全套将会给用户带来哪些好处。这使得冈本在日本并不能很好宣传。

“日本的市场一直非常的困难,因为日本人原本就不习惯使用安全套。”冈本义行称,“我们现在寄希望于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来改变这一状况,同时我们希望扩大网上销售,那些不好意思在线下购买的消费者也许会通过互联网来选择购买。”

虽然日本本土市场低迷,但中国市场保持了高速的增长。为了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及降低运输成本,冈本预计2016年将在中国广东省开设第一家工厂,用于生产冈本安全套。

“我在担心,一旦在中国生产的安全套上没有了‘日本制造’,中国的消费者也许会因此降低购买的欲望。”冈本义行称,“但是我们并不会知道中国游客来日本的热情会不会在之后的某一时间消散。”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描页面右方二维码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