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埃及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正式开通 耗资82亿美元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埃及耗资82亿美元挖掘的苏伊士运河新航道6日正式开通,数千名各国政要与埃及各界代表出席了由埃及总统塞西主持的运河开通仪式。全长72公里的新航道将使得苏伊士运河可以双航道通行,并可容纳更大的船只,给埃及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苏伊士运河新航道开通仪式与庆祝活动的开支估计…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埃及耗资82亿美元挖掘的苏伊士运河新航道6日正式开通,数千名各国政要与埃及各界代表出席了由埃及总统塞西主持的运河开通仪式。


埃及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正式开通 耗资82亿美元


全长72公里的新航道将使得苏伊士运河可以双航道通行,并可容纳更大的船只,给埃及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苏伊士运河新航道开通仪式与庆祝活动的开支估计达3000万美元。运河的扩建工程是总统塞西为改造埃及而推展的大型项目之一。首先,他希望新的运河能像146年前通航的旧运河那样,改写世界地图。

为确保第一天的通航顺利进行,不受干扰,直升机和海军一直在巡逻,陆军也在运河沿岸执行任务,确保前往出席仪式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朝鲜代表等人员的安全。

埃及政府为筹集工程费用,发行640亿埃及镑的五年期投资券,结果数天内便获民众认购一空。

埃及自2011年政治动荡以来,国家经济受到严重打击。运河新航道的开通这项“国家工程”提振了人民的士气。

塞西未来的大计包括在开罗以东建设新的行政首都、展开防治荒漠化工程以及建造新的都会中心等。

苏伊士运河是连接亚洲与欧洲最短的水上航道。新航道项目去年8月开工,工期历时约11个月。施工项目包括在老运河东边开凿35公里与旧运河平行的河道,以及37公里原有河道的拓宽和加深。新航道不单能让更大型的船舶双向航行,还可有效缩短船只的行驶和等待时间。

财经资讯了解,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于7月29日宣布,新航道的疏浚工作正式完成。管理局预计,到了2023年,经过运河的船只将从每天的49艘增加至97艘,为埃及赚取的外汇收入将从2014年的53亿美元增至132亿3000万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