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IMF:建议推迟9个月决定人民币是否纳入SDR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IMF周二发布报告称,应推迟人民币是否可以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决定。根据该报告,IMF将决定日期推迟至2016年9月底。IMF称在决定是否给予人民币外汇储备货币地位的问题上仍需要有“大量”数据分析工作要做。报告指出,尽管决定尚未被保证,但是已触手可及。中国一直在推动…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IMF周二发布报告称,应推迟人民币是否可以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决定。根据该报告,IMF将决定日期推迟至2016年9月底。


IMF:建议推迟9个月决定人民币是否纳入SDR


IMF称在决定是否给予人民币外汇储备货币地位的问题上仍需要有“大量”数据分析工作要做。

报告指出,尽管决定尚未被保证,但是已触手可及。中国一直在推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IMF货币篮子现有货币包括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虽然法国等国家对中国的努力表示支持,但是美国一直在敦促人民币朝着更灵活的汇率进行改革。

IMF战略、政策和审查部门主管SiddharthTiwari表示。“上述延期提议,将会由执行委员会本月晚些时候做出,不会以任何方式对纳入时间或评估结果预先做出判断。”

报告强调,虽然基数不高,但过去五年间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应用一直在增加。“在一系列的指标中,人民币的表现都相当的国际化,尤其是在亚洲和欧洲市场上。”

财经资讯了解,去年人民币在货币官方储备的份额中排名第七,位于四个特别提款权成员以及澳元和加元之后。IMF数据表示,人民币构成官方储备的1.1%,而美国为63.7%。

同时,报告也指出人民币在债券和外汇交易中的排名也在前五名之后。

报告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人员可能使用额外的指标来对人民币进行评估,比如跨境支付和信用证等贸易融资。根据该报告,人民币在贸易融资方面排在美元和欧元之后,位居第三。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


(财经责编:刘瑞玲 )
标签:最新财经新闻 财经资讯 人民币加入SDR IMF 2015年08月05日 08:4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