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最低时薪仅够买拉面 日本工人要涨工资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日本的最低时工资仅为780日元(约合6.3美元),这点工资在当地只够买一碗拉面。日本工人工资去年上涨了2.1%,但并未能赶上通胀的脚步。今年工资可能继续上涨2.3%,这样一来,工人便可能有钱往他们的午餐拉面里再加上一块猪肉或是一枚鸡蛋了。对一个需要消费者来刺激消费提振经济的…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日本的最低时工资仅为780日元(约合6.3美元),这点工资在当地只够买一碗拉面。日本工人工资去年上涨了2.1%,但并未能赶上通胀的脚步。今年工资可能继续上涨2.3%,这样一来,工人便可能有钱往他们的午餐拉面里再加上一块猪肉或是一枚鸡蛋了。


最低时薪仅够买拉面 日本工人要涨工资


对一个需要消费者来刺激消费提振经济的国家来说,这可是个问题。大幅提高薪水不仅能帮助拿着低工资的工人,考虑到日本相对紧缺的劳动力市场,它还能带来日本政府寻求的整个工资水平的提升。

就工资中位数而言,日本的最低工资和许多国家比起来都低,包括美国和德国。

东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名经济学家乔凡尼-乔内利(GiovanniGanelli)认为,用工资中位数衡量的最低工资为日本政府明确了大幅提高薪水的范围,大幅提薪能帮助刺激消费,在全国范围内推高平均工资水平。

最终的决定将由日本47个辖区的官员们来做出。官员们将审核当地的经济条件,之后再设定最低工资水平。一名中央政府官员建议今年最低时工资水平上升2.3%,至798日元。而各辖区政府官员们最后的决定可能会高于或低于2.3%这个涨幅。

财经新闻网了解,日本总共有6600万工人,其中至少3200万工人今年的最低工资和去年最低工资相比实际无甚变化。对那些勉强维持收支平衡的工人来说,提议的加薪能让他们每年获得30000日元的额外薪水。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这足够支付两个星期的杂货日常开支了。

日本研究员的首席经济学家HisashiYamada在东京表示,有的时候商业会经历劳动力短缺的情况,因此,增加最低工资为日本带来的益处可能比坏处要多。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