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协议还没签 美议员已准备同伊朗打“石油战”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当国务卿克里28日在国会继续卖力为伊朗核协议做辩护时,有些参议员却已经准备和伊朗打“石油战”了。共和党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正在发起一项议案,旨在取消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她坚称,将美国的原油送到国外市场,如此一来美国就可以“在不需要将军队送到战场上的前提下和我们的…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当国务卿克里28日在国会继续卖力为伊朗核协议做辩护时,有些参议员却已经准备和伊朗打“石油战”了。


协议还没签 美议员已准备同伊朗打“石油战”


共和党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正在发起一项议案,旨在取消美国原油出口禁令。她坚称,将美国的原油送到国外市场,如此一来美国就可以“在不需要将军队送到战场上的前提下和我们的敌人对抗”。

换言之,让美国和伊朗在国际原油市场内一较高下。

这是种适时的讨论。在28日局限性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穆尔科斯基问道,为何美国可以取消对伊朗的制裁让后者可以向国际市场出口石油,却禁止本国石油流向国际市场?

这位阿拉斯加参议员指出,“我们打算让伊朗重新走进国际市场,向其他国家出售自己的石油,允许伊朗通过石油出口积累资源和财富。”

财经新闻网了解,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一直在限制本国原油向海外出口。该禁令的存在,是为了将国内汽油价格保持在低位,并出于对国家安全原因的考虑。此外,石油禁令的存在,也是为了“以防万一”:一旦某件事的发生会让美国无法进口足够用的原油时,美国可以用本国原油,尤其是战争时期。

28日,新泽西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南德兹指出,我们应该“确保我们抓住了能源安全的关键,而不是将原油出口至国外市场”。

但是,穆尔科斯基认为,美国原油出口是一种向伊朗施压的“外交工具”。当前,美国完全禁止出口原油、马肉和西部红侧柏。

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估算数据,伊朗拥有全球第四大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伊朗核协议的达成,为取消制裁举措扫清障碍,伊朗将再次恢复石油出口自由。能源专家认为,油价将因此进一步下跌。

埃克森美孚等石油巨头已呼吁结束禁令,表示向海外销售原油可以创造就业机会,改善贸易平衡。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石油出口商想要将原油出口至国外市场,是为了利用国外市场更高的价格。国际油价即布伦特原油价格,通常要比美国原油价格即WTI原油价格高出几美元。

据报道,穆尔科斯基发起的议案共有14位联合发起人,多数来自大型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州,比如说北达科他州和俄克拉荷马州。不过,这项议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不高。

GasBuddy首席石油分析师TomKloza指出,“我认为,今明两年该议案没有通过的可能。”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