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美容圣品”胎盘提取液被指违禁 可能携带艾滋

“美容养颜逆生长”、“原装日本进口”、“用了年轻五六岁”……随着一种叫做“美思满”的人体胎盘提取液在美容市场的风靡,多少人为之掏腰包。据最新财经新闻调查发现,这款被包装为“美容圣品”的注射针剂,实则是禁止邮寄进境的违禁产品,背后暗藏着诸多风险。很神奇?实为“违禁品”!今年4月以来…

“美容养颜逆生长”、“原装日本进口”、“用了年轻五六岁”……随着一种叫做“美思满”的人体胎盘提取液在美容市场的风靡,多少人为之掏腰包。据最新财经新闻调查发现,这款被包装为“美容圣品”的注射针剂,实则是禁止邮寄进境的违禁产品,背后暗藏着诸多风险。


“美容圣品”胎盘提取液被指违禁 可能携带艾滋等


很神奇?实为“违禁品”!

今年4月以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连续从入境邮件中截获10批注射用人体胎盘提取液,一共3750支,启运地为韩国、日本。这些产品均未办理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品。


胎盘提取液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数千支人体胎盘提取液全部产自日本,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等病原体,其中一部分人体胎盘提取液将申报信息填写为“酵素”、“保健品”、“食品”等,涉嫌瞒报。

湖南、河南两地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称,截获的所有人体胎盘提取液全部是同一个日本品牌,名叫“美思满”。“这个品牌的产品在我国是没有经过食药监部门注册的。没有注册,没有检疫,那有没有可能是国外黑市流出?安全性怎么保证?存在很高的风险。”

很火爆?“按假药论处”!

“打个3-5年,你就会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5-7岁。”在电商网站、微信、微博等搜索关键词“美思满”,发现不少海外代购、微商、美容行业实体店在销售该品牌的人体胎盘提取液注射针剂。

该产品被商家简称为“美思满人胎素”,宣称其具有“美白、养颜、祛痘、冻龄、逆生长”等功效,多数商家还在说明中配以视频及图片的“注射教程”。

一位自称“微整形医师”的商家介绍,产品5000元一套,一套50支,可以从日本直邮,顾客自己买回家注射。这位“医师”说,注射该产品也可以采取隐蔽的上门服务方式,“你在我这买好产品,我介绍医生给你注射。收到产品就可以找医生操作。”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称,对于此前涉嫌走私入境的“美思满”人体胎盘提取液,经查,“目前该产品未按药品在我国申报”。食药监部门同时表示,按照《药品进口管理办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

营养品?竟是国外处方药!

今日财经获悉,在一些商家的宣传中,“美思满”人体胎盘提取液是一种日本妇女经常使用的“营养品”。销售人员透露,该产品“拿货渠道是日本的医院”。

登录日本“美思满”公司官方网站,在“美思满”人体胎盘提取液产品界面发现,药品说明项明确标注,该产品属于处方药,而其效果功能是用于“更年期障碍、乳汁分泌不全”。在药品说明项中,未见任何美容功效,而在其“副作用”一栏则明确写道,该产品的第一项重大副作用是“可能导致休克”。

自称是美思满在中国授权机构的工作人员称,美思满在日本属于处方药,在国内未经过食药监批准注册。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