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凉茶界3年江湖厮杀 王老吉赢了加多宝输了

从2012年开始卷入密集的法律纠纷,之后持续了3年多,加多宝与王老吉之间即将迎来一波终审判决了。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7月27日白云山披露,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对王老吉起诉加多宝“七连冠”广告语虚假宣传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这是2012年王老吉商标仲裁案后,王老吉与加多宝一系列纠纷案件迎来的…

从2012年开始卷入密集的法律纠纷,之后持续了3年多,加多宝与王老吉之间即将迎来一波终审判决了。


凉茶界3年江湖厮杀 王老吉赢了加多宝输了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7月27日白云山披露,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对王老吉起诉加多宝“七连冠”广告语虚假宣传案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这是2012年王老吉商标仲裁案后,王老吉与加多宝一系列纠纷案件迎来的第一个终审判决,加多宝将为此败诉付出300万元的赔偿。

加多宝就判决结果表示“深表遗憾”,“我司将按照法律程序申请再审。”甚至还酸酸地反问,“如果说加多宝不是‘中国饮料第一罐’,那么还有谁是呢?”

这宗官司从2014年开始,当时,加多宝以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出具的2007年-2013年度全国罐装饮料市场销售额或销量调查数据为依据,以“加多宝凉茶连续7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加多宝连续7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等广告语宣传,此举遭到了王老吉的起诉,该案件于2014年12月在北京中院一审判决加多宝败诉,加多宝提出上诉后,北京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具的最终判决,维持原判。

北京高院判决书认为,加多宝广告语,显然是对相关商品信息的片面、歧义性宣传,因而已构成虚假宣传。广州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唐耀君表示,终审判决之后,加多宝需要在10日内支付300万元人民币,否则王老吉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加多宝方面也可以对结果申诉,但仍需要按10日期限先赔偿。

但加多宝认为判决结果与事实不符。该公司表示,“‘加多宝’自1998年成为企业的字号起,就已经开始了品牌历史,至2013年‘加多宝’品牌历史早已远超七年,而法院认为‘加多宝’品牌不具有七年的历史,显然与事实不符。”

财经新闻网了解,“七连冠”案是凉茶两大巨头纠纷中,第一个获得终审判决,也是王老吉可以正式获得索赔的案件。目前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至少有8宗案件仍在审理过程中,其余案件虽然大部分有一审判决,但仍在等待二审判决的过程中,真正的赔偿仍未得到,当中包括了大部分的广告语案,如“改名”案,“十罐七罐”重庆案、广州案,“怕上火”重庆案,红罐装潢权案均已进入二审判决的等待期。王老吉大健康法务部经理赵晓波表示,目前两者案件纠纷的索赔标的已近50亿元。当中包括了29亿元的商标索赔案,15亿元的红罐装潢权案,还有一些列的广告侵权案件。

但案件胜诉,最终赔偿金额是否如原告所愿仍是未知之数,比如在本次索赔案中,300万元的赔偿已较王老吉提出的索赔标的要低,王老吉大健康法务部总监蔡涛表示,当时的标的是2000万元,但由于没有把握到更多支持索赔标的证据,所以最终的金额是300万元,他称“赔偿远远没有办法弥补损失。”

或许由于未来争夺存在不确定性,加多宝在今年也推出了金罐加多宝,无论从品牌,还是包装装潢与王老吉正式割裂,加多宝方面表示,已全面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希望“让金罐加多宝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金名片。”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