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希腊贷款“耻辱”协议曝光 出售岛屿古迹抵债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艰难谈判过后,欧元区领导人当天在希腊债务问题上与希腊达成了新的协议,就重启第三轮总额超过800亿欧元的救助谈判达成共识。然而希腊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被迫接受债权人提出多项苛刻条款。其中,令希腊民众备感侮辱的是政府被迫许诺出售“珍贵国家资产”用作贷款抵押,希腊或…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艰难谈判过后,欧元区领导人当天在希腊债务问题上与希腊达成了新的协议,就重启第三轮总额超过800亿欧元的救助谈判达成共识。然而希腊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被迫接受债权人提出多项苛刻条款。其中,令希腊民众备感侮辱的是政府被迫许诺出售“珍贵国家资产”用作贷款抵押,希腊或将售卖其引以为豪的岛屿、自然保护区甚至古迹遗址。


希腊贷款“耻辱”协议曝光 或将出售岛屿古迹抵债


冻结希腊国有资产的想法最初由德国提出。为确保借款不会有去无回,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在11日的谈判中要求希腊政府向位于卢森堡的“外部基金”转入价值500亿欧元的资产。但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极力争取之下,债权人作出了少许让步。

13日公布的协议中规定,希腊未来须将国有资产存放在一个专门创建的基金里,并准备在“相关欧盟机构的监督下”出售资产。至于哪些希腊国有资产将被纳入基金管理范围内,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长迪塞尔布洛姆表示这将由“专家”决定,“我不会举例子,这不是我的专长所在”。在希腊政府官员达里马斯看来,政府拥有的土地和房产最有可能被出售,“岛屿也会包括在内”。他还表示,为了保护这些资产的自然、历史和考古学价值,希腊将需要通过法律、授权监管机构以确保“新的所有者不会滥用或者破坏”。

鉴于希腊的部分岛屿和闲置土地通常是古文明遗址的所在地,这些宝贵的历史遗产或许将被一同出售。“某些考古遗址目前还没有被开发,”达里马斯说,“但如果未来有私人投资者介入,开发或将不可避免,当然这必须在希腊政府的监管之下。”

今日财经了解,对于古迹遗址的私有化,希腊法律也作出了明确的限制,古希腊时代的遗产,比如著名的雅典卫城,永不可出售。达里马斯说:“(出售)是不可能的,它们的价值不可估量。”事实上,在过往的希腊债务谈判中,债权人曾提过要求希腊出售雅典卫城的想法。2010年,两名德国议员宣称希腊的古迹遗址不应被排除在私有化范围之外,“破产者必须出售其所有的一切用来还债”。还有德国知名媒体在一旁摇旗呐喊,质问希腊为何不能出售雅典卫城来还钱给德国。

“这是黑色幽默,德国人一定喝啤酒喝多了。”娜塔莉娅·科斯米都是雅典卫城的一名导游,她对当年的那场论战仍然记忆犹新,她说尽管持续5年的经济困局已经迫使希腊政府依靠私人捐赠和外国基金来支付雅典卫城的维护费用,“但即便再穷希腊也不会售卖这些遗迹”。

“这是一种公然侮辱。”达里马斯说,“这相当于出售自己祖先们的回忆、出售自己的历史以换取商业价值,这个想法本身就是侮辱希腊人民。”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