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希腊拖欠IMF债务 成首个赖账的发达国家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希腊正式成为第一个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务的发达国家,在与债权人的援助谈判破裂之后,这个地中海国家已经加入古巴和津巴布韦的行列,成为了基金组织眼中的赖帐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盖瑞莱斯(GerryRice)在周二的电子邮件声明中确认,基金组织董事会已经得到知…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希腊正式成为第一个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债务的发达国家,在与债权人的援助谈判破裂之后,这个地中海国家已经加入古巴和津巴布韦的行列,成为了基金组织眼中的赖帐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盖瑞·莱斯(GerryRice)在周二的电子邮件声明中确认,基金组织董事会已经得到知会,希腊已经处于还款拖欠状态。华盛顿时间周二下午六点是希腊支付这笔17亿美元欠款的截止期。来自其他欧元区国家的一个援助项目也在同时到期。声明还指出,希腊政府在周二早些时候提出的延期还款申请“将依照流程送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

欧洲央行的决策制定者们将不得不在周三对一个紧急流动性项目的规模进行重新审查时考虑,希腊各银行无法偿还欠款可能带来的影响。这一事件的后果将会影响到希腊在欧元区的成员国资格。

欧洲稳定机制执行总裁克劳斯·雷格林(KlausRegling)已经表示,如果希腊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欠款,这个主要的欧元区援助基金可以要求该国加快债务偿付速度。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在伦敦的全球市场策略师大卫·斯塔布斯(DavidStubbs)指出,“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欠款违约并不是一定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他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如果希腊人民在7月5日的公决中选择了接受债权人的援助条件,“我们认为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可能性还是会高于离开欧元区的可能性。但是希腊脱离货币联盟的可能性相比之前还是要高了很多——不管是不是意外地发生”。

三大评级机构先后表示,无法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欠款并不构成债务违约。它们指出,所谓的违约是专指对私营部门债权人的信贷事件。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一直避免使用这样的词汇,而是用拖欠来代替。

今日财经了解,希腊的还款拖欠规模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构想成立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旨在协调各国的货币政策,促进汇率的稳定性。拖欠基金组织还款的国家将无法获得后续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还款逾期的国家有长达两年的处理流程,最后的手段将是剥夺其成员国资格。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