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人民币贬值或成定局 对生活有啥影响

据最新财经新闻近日获悉,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中国央行,都一直在强调不需要通过人民币贬值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前段时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接受专访时指出,目前人民币总体上处于基本稳定的均衡水平,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因为中国不能靠人民币贬值来刺激出口。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近日也…

最新财经新闻近日获悉,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中国央行,都一直在强调不需要通过人民币贬值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前段时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接受专访时指出,目前人民币总体上处于基本稳定的均衡水平,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因为中国不能靠人民币贬值来刺激出口。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近日也表示,没有必要靠人民币贬值应对经济下滑。如果人民币贬值成定局了,对你的生活有啥影响?

一、留学生的学费变贵了 中国爸妈要哭了

哥伦比亚大一留学生一年的学费46000美元/年,生活费1000美元/年,一年共支出5.6万美元,按2014年的汇率计算,1美元=6.0506人民币,5.6万美元则为338,833元,而以2015年1美元=6.2200元来计算,则为348,320元。对比去年多支付上万元。

二、海淘族很受伤 少赚钱心疼出血

人民币贬值,意味着海淘族收益将比之前要亏损。比如一款LV手提包在美国卖2000美元,依照2014年汇率与2015年汇率计算,要多支出300元,如果加上路费关税等费用,可以多买一个包了。

三、有房一族资产或缩水 想买房再等等

从海外涌入的资金,或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造成中国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四、旅游只能住低档酒店 消费水平下降

因为花相同的钱,相比去年的消费,只会是更廉价的零食、低档的酒店、廉价的物品,以及尽量划算的交通。

五、股市可能也要下跌 企业负担大

股民们估计要哭晕在厕所了,人民币与A股走势相关,人民币贬值,A股或下跌。航空房产等企业或产生巨大负担,公用、电讯、医疗行业不受货币波动影响。

人民币未来走势怎样?

财经新闻网了解,2015年,美元总体强势,这将给与人民币更大贬值空间。今年货币汇率贬值幅度或将达5%左右。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