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希腊银行将停止营业 1/3提款机被取空

据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希腊银行将在29日(周一)停止对外营业,并将实行资本管制。齐普拉斯在的电视讲话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要恐慌性提取现金。齐普拉斯讲话称,作为应对危机措施的一部分,雅典证券交易所29日也将关闭。据报道,齐普拉斯并没有详细…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希腊银行将在29日(周一)停止对外营业,并将实行资本管制。齐普拉斯在的电视讲话中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要恐慌性提取现金。


希腊银行将停止营业 1/3提款机被取空


齐普拉斯讲话称,作为应对危机措施的一部分,雅典证券交易所29日也将关闭。据报道,齐普拉斯并没有详细介绍银行关门将持续多久,也没有解释将采取何种资本管制措施,但他请希腊人放心,他们的存款、工资和养老金都是安全的。

希腊议会在28日凌晨投票通过了齐普拉斯对救援计划举行全民公投的提议。希腊公投将在7月5日正式到来。据媒体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希腊爆发了挤兑狂潮: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自动取款机中的现金被“掏空”。

在齐普拉斯发表讲话前几个小时,欧洲中央银行表示,将把向希腊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维持在现有水平上。过去一段时间,欧洲央行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是希腊各银行流动资金的主要来源。

欧洲央行针对是否继续帮助希腊的银行体系进行了商讨。欧洲财长认为,希腊应该立即推出资金管制,或者把29日(周一)宣布为公众假期,以控制严重的债务危机继续恶化。

财经资讯获悉,希腊将于30日需要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6亿欧元的债务。而在缺乏新的资金的情况下,人们担心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希腊经济也可能崩溃。

连日来,希腊银行面临储户提款压力越来越大,并一直依靠欧洲央行的紧急援助款维持运转。齐普拉斯在讲话中指责欧洲央行不增加紧急援助款项的决定是“敲诈”。

齐普拉斯说,欧洲央行拒绝希腊政府请求将财政援助期限短暂延长、用欧洲标准来衡量是“前所未有的举动”,是质疑主权国家人民作决定的能力。

什么是资本管制?

据报道,希腊政府限制个人和商家取款或转帐的额度,对个人从取款机取款可能制定上限,一些报告称有可能定在每天60欧元,海外转帐、包括汇现、支票、信用卡交易等可能也会受限制。


(财经责编:刘瑞玲 )
标签:最新财经新闻 财经资讯 希腊 银行 提款机 停业 2015年06月29日 08:4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