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淘宝瘫痪一小时 交易数据未受影响

据最新财经新闻获悉,阿里巴巴近期事故频发,继支付宝、阿里云之后,6月24日中午11点30分,淘宝PC与手机端均出现不同程度故障,其中部分手机用户淘宝页面完全无法显示,呈现空白状态,整个系统处于瘫痪状态。据今日财经获悉,6月24日下午1点左右,阿里技术保障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这一故障的说明,称…

最新财经新闻获悉,阿里巴巴近期事故频发,继支付宝、阿里云之后,6月24日中午11点30分,淘宝PC与手机端均出现不同程度故障,其中部分手机用户淘宝页面完全无法显示,呈现空白状态,整个系统处于瘫痪状态。


淘宝瘫痪一小时 卖家损失谁来负责


今日财经获悉,6月24日下午1点左右,阿里技术保障的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这一故障的说明,称瘫痪的是手机淘宝,并未提及淘宝PC端;同时称瘫痪原因为网络系统故障,并表示已经于12点38分左右修复故障,手淘服务已基本恢复,用户的交易数据和资金安全并未受任何影响。

淘宝一个鞋类卖家证实,自己上午11点半左右发现故障,除了手淘无法使用之外,淘宝PC端也仅能实现搜索功能,无法交易,直至下午14点30分左右,PC端才可以正常使用,但手机淘宝功能仍未全面恢复。而这场突发事故也让该卖家蒙受损失,“做了一天的首页直通车推广钱是白花了,损失了很多订单,出事故的时候急死了,但是淘宝客服电话都被打爆了,根本打不进去,也没有任何赔偿机制,我的损失谁来赔啊?”

手淘的不稳定性早有端倪。5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手机淘宝出现部分崩溃,山东、江苏、江西等地均有大量手淘用户声称无法正常使用。时值5月27日支付宝全国范围瘫痪2.5小时的事故刚刚发生,阿里并未对这一小范围事故发声,加之很快就恢复正常,这一事件并未引起广泛关注。

一位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IT技术专家称,由于牵涉很多方面,故障原因不好明确。在他看来,淘宝这次故障可能是数据接出的外部网络故障,也有可能是网络数据内部的故障。“因为很多数据需要同步,比如交易数据,商家收款、卖家付款,一个增、一个扣,跟支付宝功能相关的,是一个关联交易,如果内部网络故障,数据中心就没办法处理,因此,有可能是内部一个重要交换机出现了问题。但短期之内连发三起事故,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灾备能力很让人质疑。”该专家表示。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