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沙特王子身家被低估起诉福布斯杂志诽谤罪

据最新财经新闻获悉,沙特阿拉伯富豪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办公室6月16日发表声明说,阿勒瓦利德已就状告《福布斯》杂志一案与对方和解。阿勒瓦利德2013年把《福布斯》杂志告上法庭,称这家老牌财富刊物低估他的财力。当年,《福布斯》估计阿勒瓦利德身家为200亿美元。双方已就诽谤案达成和解阿勒瓦…

最新财经新闻获悉,沙特阿拉伯富豪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办公室6月16日发表声明说,阿勒瓦利德已就状告《福布斯》杂志一案与对方和解。

阿勒瓦利德2013年把《福布斯》杂志告上法庭,称这家老牌财富刊物低估他的财力。当年,《福布斯》估计阿勒瓦利德身家为200亿美元。


沙特王子身家被低估起诉福布斯杂志诽谤罪


双方已就诽谤案达成和解

阿勒瓦利德办公室16日发表简短声明,称阿勒瓦利德与《福布斯》杂志基于“双方认同的条款”,就阿勒瓦利德起诉《福布斯》诽谤案达成和解。声明没有提及和解条款细节。《福布斯》暂未就阿勒瓦利德办公室声明接受媒体采访。

阿勒瓦利德是沙特前国王阿卜杜拉的侄子,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的老板,多年蝉联中东地区首富。

王国控股公司涉足金融、媒体、不动产等众多领域,是未来世界最高建筑“王国塔”的主要投资方。这座塔正在沙特吉达兴建,设计高度约1007米,比当前最高建筑、阿联酋的哈利法塔高将近180米。

阿勒瓦利德2013年起诉《福布斯》,指认《福布斯》在计算他的财富时,没有使用其所持股票在沙特股市的价格,并抹黑王国控股的财务报告不够透明。

当年,《福布斯》估计阿勒瓦利德身家为200亿美元。

王子现财富估值226亿美元

本月15日,沙特股市向外国直接投资者开放。此前,外国投资者只能通过间接途径购买沙特股票。

阿勒瓦利德16日说,沙特股市的开放让《福布斯》可以更为“舒服”地计算王国控股股价。

在《福布斯》网站上,阿勒瓦利德现财富估值226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中位列第34位。《福布斯》称,估值基于《福布斯》自身对王国控股的资产计量,而非其股票价格。这一公司眼下只有5%的股份在沙特股市公开交易。

阿勒瓦利德行事高调,去年奖给一家沙特足球俱乐部球员25辆“宾利”牌豪车,祝贺他们获得联赛冠军。今年4月,阿勒瓦利德的“推特”账户一度留言,要奖给参加空袭也门的沙特飞行员100辆宾利。只是,留言很快删除,有媒体报道称,阿勒瓦利德账号被“黑”。

2014年中国“百万美元家庭”

增至400万个居世界第二

财经资讯获悉,2014年中国拥有百万美元以上私人财富的家庭增至400万个,居世界第二。这一数字仅次于美国,是日本“百万家庭”总数的4倍。

去年美国的“百万家庭”数量为700万个,为全球最多。

相比之下,中国的“百万家庭”去年新增100万个,成为全球“百万家庭”数量增长最多的国家,“百万家庭”总数达到400万个,居世界第二。

排名第三的是日本。这个亚洲国家2014年的“百万家庭”数量为100万个。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定义,“百万家庭”为私人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包括现金、股票和其他金融投资产品,但不包括房地产、收藏品、企业参股或奢侈品。

这份报告认为,中国“百万家庭”私人财富的增长得益于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

虽然中国“百万家庭”数量有所增加,但投身慈善的富豪人数比例仍旧不高。

《福布斯》杂志2012年的一篇文章说,中国“超级富豪”拥有慈善基金的比例较低。2011年,中国“超级富豪”中只有7%的人设立了慈善基金;相比之下,在美国、英国和法国的“超级富豪”中,半数以上的人拥有慈善基金。

5年内

富人将拥全球近半财富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最新数据显示,再过不到5年,全球接近一半财富将由百万富翁占有。波士顿咨询公司发现,2014年,41%的全球财富归百万富翁所有,即私人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群体。公司预测,到2019年,这一比例将增加至46%。与此同时,2014年,全球百万资产家庭数量增加至1700万户。这一数字在2013年为1500万户。这一增长由既有资产所处市场的强劲表现引发。


(财经责编:刘瑞玲 )
标签:最新财经新闻 财经资讯 沙特王子 福布斯 富豪 2015年06月19日 08:13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