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天神娱乐砸1457万与巴菲特午餐 4月套现8700万

伴随着一声槌响,A股公司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5万美元的竞标价赢得了在ebay网上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这距离天神娱乐更名刚刚过去两个月,公司更名后,朱晔曾减持套现了8700万元。中国企业家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并不是什么新闻。步步高集团董事长、著名投资者段永平和中国私募教父赵丹…

伴随着一声槌响,A股公司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5万美元的竞标价赢得了在ebay网上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这距离天神娱乐更名刚刚过去两个月,公司更名后,朱晔曾减持套现了8700万元。


天神娱乐砸1457万与巴菲特午餐 4月套现8700万


中国企业家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并不是什么新闻。步步高集团董事长、著名投资者段永平和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拍得这一机会。但众所周知,巴菲特以“价值投资”见长,其投资多集中于基础领域。巴菲特甚至表示过,他对科技公司的认识,“可能在全世界的前一千、前一万名都排不到”。主营页游的科技类公司掌门人拍得巴菲特午餐,能从股神那里取到什么经呢?

此外,天神娱乐作为一家互联网游戏公司,正面临愈发激烈的竞争。去年以来,三大类型游戏产业座次也发生了变化,客户端游戏(端游)居首,手游超越网页游戏(页游)成为第二,页游位列第三。游戏行业评论人士沈忱透露,该公司在页游时代表现还不错,但现在页游整体行业正在遭遇瓶颈,此次天价获得午餐机会多半为老板自己炒作。

朱晔个人拍得午餐权

最新财经新闻报道,今年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拍卖活动于5月31日到6月5日在eBay(易趣)上举行。起拍价为2.5万美元,中标者最多可带7位同伴与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最终北京时间6月6日,这场全球瞩目的午餐拍卖结果出炉,中国A股公司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5万美元(约合1457万人民币)的竞标价获得胜利。

巴菲特午餐再被国人收入囊中后,国内媒体对此事的报道主要集中在公司拍得午餐,而有中标者名字以来的历史拍卖结果都流向了个人,于是有投资者在天神娱乐股吧提问,竞拍款项是否经过股东同意,是否记入业务接待款项?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权利又改归属于谁?

但实际上,包括路透社、CNN、福布斯等发现,拍得巴菲特午餐的是天神娱乐公司董事长朱晔个人。

高价午餐为炒作?

事实上,朱晔在国内游戏市场颇有名气,其于2010年成立天神互动(即天神娱乐的前身),当时公司仅有300万元的启动资金。2010年12月,天神互动推出第一款自主游戏《傲剑》,该款游戏在2011年盈利达到7000万左右。

随后,天神互动陆续推出了《飞升》、《天神传奇》等游戏,均表现不俗。公司2012年盈利已达到1.2亿元。根据当时预估,随着未来新游戏产品的陆续上线,天神互动经营业绩将进一步提升,天神互动预计2014年的净利润约为1.86亿元,2015年达到约2.42亿元,2016年净利润预计约为3.03亿元。

财经新闻网了解,2014年1月,正值A股“游戏”概念火爆之时,天神娱乐开启了上市之路,拟通过借壳科冕木业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科冕木业于今年4月2日更名为天神娱乐。

不过,过去一年游戏市场格局发生了变化。2014年手游超越页游成为第二,页游位列第三。在发展速度上,二者亦有明显的差别,页游同比增速为58.8%,而手游的增速为144.6%。上市第一年,就遭遇页游市场萎缩,此时问计巴菲特,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对很多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人而言,竞拍下和巴菲特吃午餐是一次得到指点、塑造个人及公司品牌的大好机遇。

随着A股市场的火爆,天神娱乐的股价也节节攀高,4月29日,朱晔以90元/股均价,减持天神娱乐96.55万股,套现8700万元。

股神如何指点游戏新贵

众所周知,巴菲特是全球知名投资大师,拥有非常强烈的个人投资风格,其投资多集中于基础领域。例如根据2015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资料,巴菲特在今年一季度增持富国银行、合众银行、IBM公司、全球最大农机设备制造商迪尔、生产航空航天铸件的美国精密铸件集团以及石油企业Philips66和传媒业巨头21世纪福克斯。

巴菲特很少投资科技公司,与他强调价值投资不无关系。巴菲特曾在2010年的股东大会上亲口承认,自己对科技公司的认识,“可能在全世界的前一千、前一万名都排不到”。他说,“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懂可口可乐的生意。我却敢说,没人能看懂新兴的一些互联网公司。我在今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讲过,如果我在商学院任教,期末考试的题目就是评估互联网公司的价值,如果有人给我一个具体的估价,我会当场晕倒的。我自己是不知道如何估值的,但是人们每天都在做。”

因此,做游戏的朱晔,到底能和做投资的巴菲特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确实需要打个问号。


(财经责编:刘瑞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