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希腊资没收德国在其财产 以偿还德国所欠二战赔款

希腊司法部长尼科斯帕拉斯基沃普洛斯11日说,他准备签署文件,允许政府没收德国在希腊资产,以偿还德国所欠二战赔款。希腊近来多次提出索赔要求,德国则表示赔偿问题早已画上句号。德国11日再次回应,称希腊主张没有道理。是否下令没收将视政治谈判而定据财经资讯了解,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于1944年6月…

希腊司法部长尼科斯·帕拉斯基沃普洛斯11日说,他准备签署文件,允许政府没收德国在希腊资产,以偿还德国所欠二战赔款。希腊近来多次提出索赔要求,德国则表示赔偿问题早已画上句号。德国11日再次回应,称希腊主张没有道理。

是否下令没收将视政治谈判而定

财经资讯了解,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于1944年6月10日在希腊中部的迪斯托莫村屠杀了包括孕妇和儿童在内的200多名希腊人,几十年来受害者家属一直要求赔偿。希腊最高法院于2000年作出判决,称德国应向受害者家属赔偿3200万美元,但过去十几年来希腊政府因为政治原因未执行这一判决。

帕拉斯基沃普洛斯说:“法律规定,要执行最高法院裁决,司法部长必须签署命令……我已经准备好下达那一命令。”

帕拉斯基沃普洛斯说,德国在希腊的资产,如歌德学院等资产均可被没收,用以赔偿。

帕拉斯基沃普洛斯没有说明他将何时正式同意执行这项判决。他说,从法律角度看,问题非常复杂,双方将在政治谈判后执行法院判决。

德国不睬希腊二战赔款新要求

一天前,希腊议会通过动议,成立专门委员会向德国索赔,包括纳粹德国从希腊央行强行借走贷款、损害希腊基础设施和经济和劫掠希腊文物。希腊方面寻求的索赔总额约为1600亿欧元(约合1690亿美元)。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月在议会发表政策演说时,称希腊政府“有道德义务”推动德国进行战争赔偿。

针对希腊提出的赔款要求,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11日说,德国将一直铭记纳粹德国给欧洲国家造成的灾难,深知德国对此负有历史责任,但这不能改变德国政府的态度,即德国已完成向二战受害国支付战争赔款和补偿性赔款事宜。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没有理由就赔款问题与希腊政府磋商。当下急需关注的是希腊债务谈判。据新华社

背景

德为希腊救助款主要出资方

希腊因债务谈判和财政紧缩等问题与德国关系紧张。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承担了希腊救助款的最大份额。

以激进左翼联盟党为首的希腊新政府1月底上台以来,希腊和德国围绕如何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不时发生争吵,二战赔偿问题再度被希腊政府提上日程。

希腊救助协议原定于今年2月底到期,欧元集团2月24日在评估希腊提交的改革计划后同意将协议延长4个月,但该决定需欧元区各国批准才能生效。作为对希腊的两轮共计2400亿欧元救助协议的主要出资方,德国议会2月27日以绝对多数批准延长对希腊的救助协议至今年6月。


(财经责编:任波 )
标签:希腊没收德国财产 财经资讯 2015年03月13日 09:28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