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盖茨捐15亿美元微软股票 并收购日历应用Sunrise

2月5日消息,据1月30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全球首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去年11月向一家匿名实体捐赠了价值15亿美元的微软股票。与此同时,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三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微软将以至少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日历应用开发商Sunrise。盖茨向匿名实体捐赠价…

2月5日消息,据1月30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全球首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去年11月向一家匿名实体捐赠了价值15亿美元的微软股票。与此同时,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三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微软将以至少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日历应用开发商Sunrise。

盖茨向匿名实体捐赠价值15亿美元微软股票

最新财经新闻获悉,这一股票捐赠,也让盖茨持有的微软股票总数降至总股本的3%。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提供的数据,盖茨本人当前的身价为829亿美元。根据去年5月初的一份报告,由于连续减持微软股票,盖茨已不再是微软第一大个人股东。微软第一大个人股东目前是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鲍尔默当前持有的微软股票占到公司总股本的4%左右。

近年来,盖茨一直在抛售微软股票,平均每年售出约8000万股,主要是为了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该基金会在教育和全球健康方面的慈善活动。去年年初,微软任命萨提亚·纳德拉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盖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但他表示自己会以顾问的身价在公司投入更多时间。

致力于通过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疫苗来拯救儿童生命、保护人类健康的公益性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在1月27日曾经宣布,该组织新收到价值75亿美元的捐赠承诺,其中包括15.5亿美元来自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捐赠承诺。不过该基金会发言人温迪·沃克表示,该基金会对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捐赠承诺,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无关。

盖茨此前一直通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来完成自己的慈善义举。该基金会致力于缩小富国和穷国在卫生保健方面的差距,确保卫生保健领域取得能挽救生命的技术进展,并将这些技术提供给最需要的人。重点领域为传染病、艾滋病及肺结核、生育保健及儿童保健、全球性卫生保健活动。去年9月,该基金会曾向联合国和其他致力于在西非国家控制埃博拉疫情的机构捐赠5000万美元。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基金会当前托管的资产总额达到423亿美元。

微软将1亿美元收购日历应用Sunrise

微软正在尝试重塑自身业务,而重塑的一部分内容就是收购那些产品与微软存在竞争关系的创业公司。

Sunrise拥有一整套针对移动和桌面用户的日历产品,能将来自于不同提供商的日历服务联系起来并进行整合。Sunrise的产品已经登陆iPhone、iPad、Android设备和MacAppStore应用商店,此外还提供一个网络客户端。用户可通过谷歌、iCloud和MicrosoftExchange进入日历服务,并可连接到一系列广泛的其他第三方应用。Sunrise提供跨设备和跨平台支持,颇受用户欢迎。

据悉,微软将保留Sunrise应用,并将其作为独立产品进行运营。同时,该公司将利用Sunrise的部分技术来开发自己的未来产品。这与微软对待Android和iOS电子邮件客户端Acompli的方式相似,此前该公司已经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compli,并将其与面向Android和iOS应用的Outlook软件进行了整合。上周,微软刚刚发布了这个版本的Outlook。微软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今日关注的话题是关于代办公司的信息内容,如果您想更多了解相关商务代理的知识和办理注意事项,敬请关注代办公司


(财经责编:任波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