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际经济 > 正文

日本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已进入衰退

1月13日消息,据国内财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2日上调了2015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经济增长预期,对日本经济增长保持乐观。尽管首相安倍晋三努力扭转日本经济下行的趋势,不过日本经济仍已进入衰退。日本官方同时下调了2014财年经济增长预期。在本财年,安倍政府仍在努力抑制日本经济增长放缓,…

1月13日消息,据国内财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2日上调了2015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经济增长预期,对日本经济增长保持乐观。尽管首相安倍晋三努力扭转日本经济下行的趋势,不过日本经济仍已进入衰退。

日本官方同时下调了2014财年经济增长预期。在本财年,安倍政府仍在努力抑制日本经济增长放缓,并应对通缩压力。

在报告中,日本政府表示,经价格调整后,日本经济在2015财年很可能将增长1.5%,而此前的预期为增长1.4%。同时预计日本2014财年经济增长率为收缩0.5%,此前的预期为增长1.2%。

上述结果相反的预期显示出,短期内经济挑战仍将无法散去。日本官方预计,从长远来看安倍政府的努力将获得回报。去年12月,安倍政府批准了近290亿美元的刺激措施,希望能够促进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活力。他同时敦促企业上调自上世纪90年代末就停滞增长的工资。

日本政府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显示,日本官方此前高估了日本经济吸收去年4月实施的国内消费税上调影响的能力。消费税抑制了消费者支出,成为日本经济进入衰退的一个因素,而安倍政府也不得不在去年年底时决定推迟继续上调消费税。

全球原油价格下降使安倍政府努力摆脱通缩的努力变得复杂。不过,一些日本官员希望疲弱的日元和便宜的汽油价格能够使消费者的钱袋鼓起来,并帮助缓解在日本这一净石油进口国里企业的成本。但是日元贬值削减了上述好处,并迅速提高了海外利润(以日元计)。

鉴于此,一些独立经济学家表示日本对经济前景的展望太过保守。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ToshihiroNagahama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保持在目前的50美元每桶的水平,那么日本的实际经济增长率将轻易达到2%左右。日本政府看起来有点过于谨慎。”

日本官方预计,整体消费者物价在2015财年将增长1.4%,较2014财年的预期值1.2%高一些。不过,原油价格低迷将阻碍日本央行实现2%通胀目标的努力。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日本经济在摆脱通缩方面很可能会稳步前进。”

日本2014财年自2014年4月1日起至2015年3月31日结束。


今日关注的话题是关于工商代理公司的信息内容,如果您想更多了解相关商务代理的知识和办理注意事项,敬请关注工商代理公司


(财经责编:任波 )
标签:国内财经新闻 日本经济进入衰退 2015年01月13日 09:5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