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能源 > 正文

曹远征: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 而投资所需的资金难题主要靠中央财政

作者:李凯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9月24日,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中国银行《四季度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上表示,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而投资所需的资金难题主要靠中央财政。受外部环境恶化和国内宏观调控的影响,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减速。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8%,其中一、二季度当季分别增长8.1%、7.6%,延续了2010年四季度以来连续6个季度逐季减速的态势,预计三季度GDP增长还在8%以下。出口方面,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在50%以下,7月、8月出口都以不足3%的超低速度增长。这表明外部需求乏力,甚至出现快速下降。在短时间内,单纯靠消费难以大

  9月24日,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中国银行《四季度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上表示,稳增长首先要稳投资,而投资所需的资金难题主要靠中央财政。受外部环境恶化和国内宏观调控的影响,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继续减速。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8%,其中一、二季度当季分别增长8.1%、7.6%,延续了2010年四季度以来连续6个季度逐季减速的态势,预计三季度GDP增长还在8%以下。出口方面,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在50%以下,7月、8月出口都以不足3%的超低速度增长。这表明外部需求乏力,甚至出现快速下降。在短时间内,单纯靠消费难以大幅拉动经济。因此,要实现稳增长的政策目标,防止经济增速滑出预期目标区间,就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将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力。



  中国银行认为,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规模,提升和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有利于发挥基础设施建设在拉动内需、增加就业、服务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这在短期内有助于实现稳增长的目标,也能够为经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经济低速增长以及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抑制了投资快速增长,但也曹远征表示,由于项目审批进度明显加快、货币政策适度放松、新开工项目总投资明显加快、保障房建设继续推进等因素,投资需求将显著提振,投资将较快增长且有所加快。预计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5%左右,比二季度回升0.5个百分点;四季度增长21.5%,比三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5%左右。另外,在稳增长政策下,报告预计,2012年三季度中国GDP增长7.7%左右,四季度GDP增长8.2%左右,全年经济增长8%左右。

2012年09月25日 09:3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文化 收藏 图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情感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