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互联网时代过去了,靠电商发财与做白日梦无异!

评论

中国的电商产业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几个年头了,与传统产业几乎是划等号,很多大学都开设了与电商产业相关联的专业。可以说电商也属于一种传统职业了。最近网络上出现了很多靠电商发家致富的文章,比如:90后小伙靠电商月收入xxxx,00后妹子月入xx在xx买了x套房,仿佛做电商都能发家致富,让你产生一种错觉:只要做了电商,就能发家致富。

消费互联网时代过去了,靠电商发财与做白日梦无异!

对此小编想说,别做白日梦了,大部分人都不是那块料!

那些鼓吹做电商实现财务自由,发家致富的人从来不会把真正的赚钱门道告诉你,如果告诉你了,人家喝西北风吗?他们的文章里模模糊糊的说几个进货渠道,或者无货源电商平台开店,然后就开始夸主人公多么多么努力,接着就结束了。

这就导致了一种现象:看了一大堆做电商发家致富的文章却啥也没弄明白,仿佛一做就能上手。现实不会因为你的热情而给你优待,很多做电商的人都赔了很多钱,可人们从来不会把目光给赔钱的人,他们会在1万个人里面挑选一个亮点来给你讲故事。

消费互联网时代过去了,靠电商发财与做白日梦无异!

若是你听信了他们的话,那么你就很可能如同飞蛾扑火。

想要做电商,你首先要考虑你一个人行不行?

在电商平台开一个网店,保证金,网店的装修美化,上架货物,人工客服,平台选择,商品名称各个都是大学问,更不用说长久的难题:积压货物,资金流断裂,平台规则,快递发货,退货退款,网店售后,货源成本,这些都是要考虑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投入很多精力来做,一旦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往往就是全盘皆崩。

消费互联网时代过去了,靠电商发财与做白日梦无异!

快递

而这些环节内部的门道,鼓吹你做电商的人不会告诉你,开什么玩笑?人家如果会这些人家早就干电商去了,用得着在这样花精力告诉你?

置办一个电商小店,前期投入是很有必要的,一个人是很难做成的,很多人往往都是带着一腔热血来到电商平台开店,过了一个月灰溜溜的撤店走了,前期投入都付之东流,大部分网店都是受电商平台宣传,白白帮助电商平台贡献了数据流量价值,这些人从来都不是镜头的焦点。

消费互联网时代过去了,靠电商发财与做白日梦无异!

如果想要做电商,不妨先想一想上面的几个环节你能搞定几个?你有没有足够的准备去忙活这些,想好了再去做也不迟,要不然就如同飞蛾扑火,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一只只烤焦的身影。

现在市面宣传火热的新零售、社交电商、无货源开店,这些新电商模式在压货、压资金方面和物流、仓储等方面比传统电商少了很多环节,但是都属于消费互联网电商,开店产品保证金、推销产品和推广平台等等流程与传统电商是一样的。都是属于二维电商平台增加了社交成份进去,竞争非常的激烈。

那是不是电商就不能做了?答案既不是:是,也不是:不是。未来的电商只是商业模式的基础成分,不是唯一获利来源。大家想想,都在网上开店卖产品,各个厂家都直接在各电商平台开网店多了一个销售产品渠道,作为普通创业朋友怎么可能再有产品利润?都在推广社交电商平台获利,同纬度、同质化竞争激烈,绝大部分人作为平台的入口除了贡献数据流量给平台,在狭窄的空间维度里还有什么价值和利润?

那怎么办呢?面对现实的情况是:消费互联网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产业互联网,万物互联时代,数字经济和无边界经济时代,必须重新定义经营创业。想赚钱,就要去赚那些想经营创业赚钱人的钱;想打造价值,就要去成全那些想实现价值的人。

而这些赚钱与价值的概念与商业模式的维度和定位有关系。

全新物种的四维时空链模式工具,与市面所有电商平台模式的维度都不同,它的定位就是赋能加持各行各业中小微企业、商户、个体等经营创业者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经营创业者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如果你想认真了解时空链模式工具的属性和独特优势,免费的种子培训班会给到你全部的答案!

享无界,行无界!

免责提示:文章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及图片因转载众多,无法确认原作者与出处的,仅标明转载来源。如有问题,联系我们,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

2020年08月08日 10:16[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