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 娱乐 > 正文

徐峥片酬4000万,《囧妈》2.17亿投资揭秘

2月26日,欢喜传媒发布公告,欢喜首映与北京真乐道达成了拍摄《囧妈》的电影制作协议,并透露了电影的制作成本。据公告显示,徐峥同意担任导演、监制、编剧、主演,欢喜传媒将付给徐峥的公司真乐道3000万制作费,徐峥个人2700万导演费、1000万监制费、1000万编剧费和4000万演员费,总共1.17亿。此外,…

2月26日,欢喜传媒发布公告,欢喜首映与北京真乐道达成了拍摄《囧妈》的电影制作协议,并透露了电影的制作成本。

据公告显示,徐峥同意担任导演、监制、编剧、主演,欢喜传媒将付给徐峥的公司真乐道3000万制作费,徐峥个人2700万导演费、1000万监制费、1000万编剧费和4000万演员费,总共1.17亿。此外,欢喜传媒还将另外1亿给徐峥用于第三方支付。

因此,《囧妈》的总成本为2.17亿,比起前两部“囧”系列高出不少。

作为《囧妈》的最大投资方,欢喜传媒有权享有电影版权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收益,包括电影票房、发行及出售所得利益、第三方新媒体独播权等。

而徐峥除了是真乐道的最大股东(徐峥与妻子陶虹分别拥有真乐道51%及25%的权益),同时也是欢喜传媒的股东之一,因此无论票房高低与否,徐峥都是幕后最大的赢家。

《港囧》吃到了资本的甜头

《囧妈》继续?

据说徐峥当年执导《泰囧》时找了很多投资人,但都吃了闭门羹,最后是光线影业投资了《泰囧》,而光线掌门人王长田也没抱太大希望,投资不到3000万。没想到后来《泰囧》大爆,票房12.7亿突破市场纪录。

《泰囧》大卖,光线最高兴,收获净利4.3亿,而初次当导演的徐峥并没有尝到太多甜头,拿的仅是导演费、片酬,以及王长田奖励的10%利润分成,加起来也就4000多万。

拍摄《港囧》时,徐峥不仅担当导演,还将投资人、出品方一并盘了,其全资公司真乐道成为了《港囧》的第一出品方,实现了对电影收益真正的掌控。



玩得更溜的还在后头,徐峥本人和资方谈好了47.5%的票房净收入收益权,随后又将其以1.5亿的价格卖给了香港上市公司21控股(即后来的欢喜传媒)。电影还没上映,徐峥就已经将1.5亿收入囊中。

实际上,在卖出票房收益权之前,徐峥就入股了21控股。2015年5月13日,阿里影业前主席董平,联合徐峥、宁浩斥资约7亿港币认购了21控股,董平持有24%股份,徐峥、宁浩分别获得21%和19%股份。

此次资本交易虽说是“左手倒右手”,却对21控股的市值和徐峥的身价都有很大的提升作用。最终《港囧》收获了16亿票房,确实对21控股转型娱乐影视业务有很大的影响。

之后21控股变成欢喜传媒后,陆续绑定了王家卫、陈可辛、张艺谋等导演,合作的方式除了让出股权外,欢喜传媒也与导演协定独家投资电影、网剧等,欢喜传媒具有优先投资权。




以徐峥为例,从签约的2015年起6年内,欢喜传媒拥有徐峥2-4部执导影片的排他投资权及制作权,各地区渠道的优先发行权。

在经历了前两部“囧”系列的票房成功后,《囧妈》自然备受业内期待,定档2020大年初一也尽显片方野心,票房保守估计在15亿以上。

“肥水不流外人田”,目前欢喜传媒对影片的收益权有绝对的控制,徐峥是欢喜传媒的非执行董事,并为主要股东泰嵘控股的唯一最终实益拥有人,持股15.03%。因此,欢喜传媒从中所得的收益,徐峥亦能从中拿到红利,无论如何,徐峥看起来都是赚得盆满钵满。

另外,据我们估计,在《疯狂的外星人》28亿保底后,《囧妈》也极有可能会有内地发行公司进行保底,毕竟徐峥前两部“囧”系列吸金力十足,回报率可观,这也是其他公司能够参与进来的为数不多的途径。

欢喜传媒绑定徐峥

从欢喜传媒的这份公告可以看出,徐峥完全主导了《囧妈》的拍摄,一人担起了导演、监制、主演等多重角色,而欢喜传媒也开出了巨额资金支持徐峥的创作。

砸下重金生产内容,欢喜传媒总给人一种“财大气粗”的感觉,但也只有掌握了核心生产力的公司有这样的底气。欢喜传媒的底气就在于,它拥有令人羡慕的“华语顶级导演天团”,宁浩、徐峥、陈可辛、张艺谋、顾长卫、张一白、王家卫都是欢喜传媒的股东,双方是利益绑定的关系。

这样的模式如果运作得好的话,对于双方都是共赢的。对欢喜传媒来说,掌握了国内稀缺的导演资源,又是最顶级的一批,无疑是在产业上游掌握了话语权,同时也可借由明星导演的热度提高市值;于导演股东而言,不仅在创作端有发挥空间,还能享受股价升值带来的红利。

投资2.17亿拍《囧妈》,给予徐峥完全的主控权,欢喜传媒是放心的,毕竟徐峥是自己人,而且已经成功运作了《港囧》,在这方面自然有经验。

2018年,欢喜传媒出品的影片《后来的我们》、《我不是药神》票房分别达到13亿和31亿,给欢喜传媒带来不小的收益。

此后,通过与乐开花签订的《疯狂的外星人》保底协议,欢喜传媒又提前拿下7亿保底收入,虽然影片未达到28亿保底目标,但这些主要由保底方承担,欢喜传媒这边是稳入7亿,除去投资成本4亿左右,《疯狂的外星人》给欢喜传媒带来了3亿的丰厚利润,这也成为欢喜传媒新项目如《囧妈》的启动资金。

接下来除了徐峥的《囧妈》,欢喜传媒待上映的还有张艺谋的《一秒钟》、张一白的《疯犬少年的天空》等电影。

定档2020大年初一的《囧妈》稳了吗?

开机即定档,春节档还没结束,《囧妈》就发布了定档大年初一的海报,并用官微发布了“2020大年初一,365天后,不见不散”,颇为高调。



影片回本是毫无悬念的。重点是,定档春节档、观众高预期,都把《囧妈》推到了一个20亿起步的制高点,到底稳不稳?

今年春节档喜剧电影集体遇冷来看,喜剧似乎触到了春节档的票房天花板,逐渐掏空观众的热情,而且前作《港囧》口碑两极分化,《囧妈》的票房走势也需要看具体口碑如何。

另外,同档期的影片对观众的分流也会造成影响,已知定档2020大年初一的还有陈思诚的《唐探3》、林超贤的《紧急救援》,两人的《唐探2》和《红海行动》就创造了2018春节档的票房冠亚军,再次定档也是雄心满满,对《囧妈》来说是强大的竞争对手。

不过以“囧”系列IP价值和徐峥的个人影响力,《囧妈》依然是值得期待的影片,尤其是此次在成本上大幅提升,取景自俄罗斯,也让人好奇这次会带来哪些意外惊喜。

标签:徐峥 《囧妈》春节档 2019年02月28日 16:57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