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 娱乐 > 正文

《我们无法成为野兽》这部剧火到爆

戴着面具而活着累不累?强颜欢笑的生活累不累?当然会累得要死要活,可还是要面对这种无奈的境遇,憋屈而活。在日本,有一个专门用来形容苦逼上班族的词:社畜,大概就是指被当作牲畜一样压榨的员工,没有生活、没有人生,只有高于一切且忙不完的工作。“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就是社畜生活…

戴着面具而活着累不累?强颜欢笑的生活累不累?当然会累得要死要活,可还是要面对这种无奈的境遇,憋屈而活。

在日本,有一个专门用来形容苦逼上班族的词:社畜,大概就是指被当作牲畜一样压榨的员工,没有生活、没有人生,只有高于一切且忙不完的工作。

“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就是社畜生活的真实写照,领着微薄的工资,却干着卖命的活。

小晶是一间IT公司的营业助理,但是她一个人就扛起了4个人的活,自己的杂事,空缺出来的秘书职位的活,还有两个无能且懒惰的销售经理的活。


《我们无法成为野兽》这部剧火到爆


工作表现越是出色,反而越忙,这就是社畜的悲哀。自己忙得不可开交,而旁边的人却在思考人生,又或者在吃零食、喝喝咖啡。

她的能力十分强,商务公关、接待、整PPT、写材料、甚至演示业务等等,小晶都能完美胜任,而且在公司还有着极好的人缘关系,可她就是太老实、太负责、太用心,于是成了社畜。

社长安排任务,基本都找她,甚至不会安排给负责项目的负责人,因为只要她一出马,就能快速解决问题,然而,长期以往,她终于不堪重负。

工作忙得晕头转向,忙到甚至在等地铁的时候,都还要挤出时间用笔记本发邮件。可是,她却没有被公司善待,而甲方的猥琐男则抓住把柄羞辱她,让她下跪。


《我们无法成为野兽》这部剧火到爆


不仅如此,猥琐男还利用职务之便,对她进行性骚扰。

再加上情感生活的困境,小晶终于崩溃,瞬间失去了生存的动力。她一个人无助地站在地铁站,曾经总是面带笑容的她变得失魂落魄,甚至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10月10日,由新垣结衣、松田龙平、田中圭、黑木华、菊地凛子等主演的《我们无法成为野兽》开播,一部高质量的现实题材新剧诞生。

这部新剧是新垣结衣的最新代表作,在日本的收视率高达11.5%,又成就一部爆款日剧。

目前,《我们无法成为野兽》豆瓣评分高达9.0分,它共计10集,第一集表现出色。虽是日剧,但其实代入感极强,相信不少苦逼的上班族都会产生或深或浅的感触。

除了职场,这部新剧还浓墨重彩讲了爱情。

小晶和男友交往了4年,但两人的情感其实只是在疲于维系,对方早就承诺和她一起住,可惜过了4年,两人还是分开住,各忙各的。

最令小晶不爽的是,男友家中其实还住着他的前女友,前女友一直赖在他家,虽然只是朋友关系。

小晶等了太久,心累了,通过婉转的方式提醒男友,还是最终无果,她终于渴望着走出这段感情,她想着再谈一次恋爱。

此时的她,遇到了一名律师,两人都经常去同一间酒吧,于是认识。只是刚开始的时候,两人闹得并不愉快,但这个人还是闯入了她的生活。

不堪重负的工作,还有让她不断失望的情感生活,曾经善待每一个人的小晶终究还是做出了决定,往后的日子为自己而活,于是她换上了新的衣服、新的靴子,用新的姿态去迎接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我们无法成为野兽》这部剧火到爆


无论是细节处理,还是人物形象塑造,抑或故事剧情,《我们无法成为野兽》这部新剧都表现极佳。而小晶未来的人生将如何转变、逆袭,又将面临怎么的烦恼,后续剧情值得期待。

记得,日本曾经出版过一本书,叫《社畜指南》,这部书引起了争议,它所强调的是“上班族要成为公司的齿轮,要成为社畜。”甚至还有数据显示,80%的日本人都是社畜,而其实在当下的中国,社畜这一群体也在爆发式增长。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