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 娱乐 > 正文

《西虹市首富》中这些不易察觉的暗梗

《西虹市首富》从上映起票房就一路高歌猛进,在上映5天的情况下就已经拿下了12亿的票房成绩,风头都已经盖过了今年的暑期神作《我不是药神》,虽然在口碑上不能相比但是在票房上《西虹市首富》极有可能会超过前者。从观影之后的反响来看,这是一部非常纯粹同时也是一部成功的喜剧电影,电影中的很多细…

《西虹市首富》从上映起票房就一路高歌猛进,在上映5天的情况下就已经拿下了12亿的票房成绩,风头都已经盖过了今年的暑期神作《我不是药神》,虽然在口碑上不能相比但是在票房上《西虹市首富》极有可能会超过前者。从观影之后的反响来看,这是一部非常纯粹同时也是一部成功的喜剧电影,电影中的很多细节和暗梗导演都隐藏的特别深,不知道大家在看过之后有没有发现那些别人不易察觉的暗梗呢?


《西虹市首富》中这些不易察觉的暗梗


最明显的应该就是在电影开头中出现的冬梅大桥了,没想到导演也是有心让马丽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了电影中。还有就是“厂州”恒太队暗示的是广州恒大,只要是喜爱足球的观众一个都能看出这个梗。还有那个10亿发型模仿的是王思聪。


《西虹市首富》中这些不易察觉的暗梗


给那两人管理基金的负责人端来的台湾特产方便面是统一的品牌,是否是在暗示祖国统一呢?在王力宏唱歌的时候沈腾和女主三人一起合照时,他头上一闪一闪的绿色发箍算是一个小小的亮点啊。还有在“西虹人瘦”里的那个大胖子其实是包贝尔饰演的。


《西虹市首富》中这些不易察觉的暗梗


在角色上这部电影还有很多《夏洛特烦恼》的影子,比如那个出租车司机,还有在放烟花时的打架夫妻就是夏洛找马冬梅时隔壁的那对吵架情侣。播报股神的那个新闻记者就是海燕杯的报幕员,最明显的就是那个凯哥,在《夏洛特烦恼》中的小混混成了给人开车的小弟。


《西虹市首富》中这些不易察觉的暗梗


电影中还有像球衣上的大翔队的商标是一个被艺术处理过的翔,在文字上还有“必贵园”这样的谐音字,那两个公证员的名字何碧(何必)贾茹(假如)。导演在这些暗梗上也是非常用心,不知道大家还发现了那些没有被察觉的暗梗呢?


《西虹市首富》中这些不易察觉的暗梗


标签:沈腾 电影 2018年08月02日 10:4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