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 电视 > 正文

金钟奖关注人文气息 获奖偶像剧不再是狗血剧情

发布者:董文秀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10月26日,第47届金钟奖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归属尘埃落定。风光入围八项大奖的《我可能不会爱你》(观剧)成为最大赢家,揽下最佳戏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视帝视后等七项大奖。电视机前观众忍不住感慨“金钟奖终于没有再爆冷”。     

    10月26日,第47届金钟奖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归属尘埃落定。风光入围八项大奖的《我可能不会爱你》(观剧)成为最大赢家,揽下最佳戏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视帝视后等七项大奖。电视机前观众忍不住感慨“金钟奖终于没有再爆冷”。

 

    金钟奖与金马奖一样,评选过程中注重人艺术作品的人文关怀。很长一段时间,金钟奖戏剧类奖项总是颁给公视的人文剧。2000年金钟奖进入民办历史,依然坚持着这样一个传统,获奖作品集中在主题是表现人性温暖关怀的作品中,当年分获视帝视后的戴立忍、刘若英身上无不有着浓浓的知性人文气息。

 

    2005年,金钟奖似乎开始关注偶像剧,当年由蔡岳勋导演的《战神》拿下最受欢迎戏剧节目奖,让观众看到偶像剧的希望;2007年,蔡岳勋导演的《白色巨塔》(日本版 台湾版)一举包揽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配三个奖项,这部将视角投射到医疗界残酷斗争的电视剧,既有言承旭、张钧甯等年轻偶像加盟,亦不乏人文情怀,由此看来金钟奖的人文标准一直未变,而把偶像剧注入更多现实与人文的思考,也可谓是台湾偶像剧的革新。

 

    到了2008年,可谓是偶像剧大行其道,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中,林依晨、陈乔恩、杨丞琳、张韶涵四位偶像剧女演员对抗老戏骨柯素云,最终林依晨凭借《恶作剧之吻2》摘下视后。最近几年亦是偶像剧抢风头,2009年蔡岳勋再续风头,《痞子英雄》拿下最佳戏曲、最佳导演、最佳男主演三项大奖;2010年和2011年分别是杨丞琳和潘玮柏的赢家。

 

    本届金钟奖从戏剧奖的入围来看,偶像剧依然是大热,除了《阿戆妹》,其余四部入围作品都称得上是偶像剧。最后,《我可能不会爱你》成为本届金钟最大赢家,揽下最佳戏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视帝视后等七项大奖。

 

    这自然是众望所归,近年来,台湾偶像剧日渐式微,《我可能不会爱你》是瞿友宁捧出了一道清新小菜,却着实把观众惊艳了一把——台湾偶像剧终于不再是富二代迷上傻傻灰姑娘、狗血一路洒的桥段了,大仁哥、又青姐像我们身边的朋友,甚至能在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青春的影子,这个青梅竹马、终成眷属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观众。对于日益式微的台湾偶像剧来说,《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出现像是一剂强心针,说让人再看希望或许亦不为过。

 

                          [来拓荒族发布属于您的资讯,五分钟上头版,元芳,你怎么看?]

                 

标签:金钟奖 2012年10月27日 09:32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