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娱乐 > 电视 > 正文

湖南卫视周播剧场或被取消 为明年新节目让路

发布者:蔡晋杰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我要评论(0)
    据悉,明年湖南卫视不仅将播出多档新节目,而且去年高调宣布暂停的选秀节目也将重新被提上日程。此外,湖南卫视刚刚实行一年不到的周播剧场恐怕要在明年被取消,而取消的原因是为卫视明年将推出的多档新节目让路,不过,至于具体怎么安排,目前还在研讨之中。

    据悉,明年湖南卫视不仅将播出多档新节目,而且去年高调宣布暂停的选秀节目也将重新被提上日程。此外,湖南卫视刚刚实行一年不到的周播剧场恐怕要在明年被取消,而取消的原因是为卫视明年将推出的多档新节目让路,不过,至于具体怎么安排,目前还在研讨之中。

    重启选秀节目 具体形式仍在研讨中

    今年《中国好声音》的火爆有目共睹,选秀节目也因此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不仅各卫视明年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就连去年宣布停办选秀节目的湖南卫视也将在明年重启选秀。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湖南卫视明年将重启“快乐男声”,继续在2013年分选秀一杯羹。而网友爆出的芒果台2013年节目编排表上,“快乐男声”也赫然地被列在了周五晚间档节目中。

    对于重启“快男”一说,有知情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确定下来明年湖南卫视确实要重启选秀节目,但是,至于是传统的“快男”、“快女”形式,还是像《中国好声音》一样引进外国版权的选秀节目,目前还在研讨中,并未最终确定。



    明年为新节目让路 周播剧场或取消

    “第一周播剧场”是湖南卫视在今年的一个尝试,而开播之后,收视率一直位居全国同时段冠军,“第一周播剧场”播出的首部电视剧《轩辕剑》(观剧)收视率还突破了2%,而当下正在热播的《新白发魔女传》在周播剧场的播出成绩同样不俗。

    不过,虽然各方面成绩都不错,但“第一周播剧场”却未能摆脱被取消的命运,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因为明年要推出的新节目太多了,因此,“第一周播剧场”很有可能被取消,“因为明年要播出的新节目太多了,再加上选秀,第一周播剧场很有可能会为这些节目让路。”

    此外,该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第一周播剧场”的投入成本比较大,播出还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综合考虑下,第一周播剧场被拿掉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小结:收视压力倍增 湖南卫视找出路
 
    今年年初开始,湖南卫视的收视率一直处于疲软的状态,而到了下半年,虽然收视率有所回升,也推出了一批收视率不错的新节目。但是怎奈半路杀出了“好声音”,这对包括湖南卫视在内的所有卫视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面对收视低迷的压力,湖南卫视当然要奋起直追,眼看选秀节目又火了,自然也不会放掉这块“香饽饽”,宣布明年将重新举办选秀节目,且不管是不是依然举办“快男”、“快女”,凭借湖南卫视在选秀节目中的鼻祖地位,再办选秀一定影响不小。

    除了选秀,各卫视也都接连推出多档新节目,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在保留王牌节目的同时推出新节目已然成为如今卫视之间竞争的重要内容。为了稳固卫视老大哥的地位,湖南卫视也必然不能落下,至于明年湖南卫视能否突出多个卫视选秀、创新的重围,也要看新节目的创新力度和质量了。

2012年10月11日 10:17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