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樊胜美”父亲:我拿女儿的卖命钱给儿子买房有什么不对?

凌晨三点的钱塘江边,的确很美,比活着,都更美好。凌晨三点,一名女孩被钱塘江突起的潮水卷走。

事发后,来自杭州钱塘江警方的监控视频显示,这名女孩看起来并没有自杀的举动或倾向。最终,警方根据监控以及详实的摸排调查,排除了名叫洛洛的女孩,被他杀或自杀的嫌疑,而将她的死亡,归结为意外。

意外结束生命,这可能是上天给洛洛最慷慨,也最让她没有想的礼物。

24岁公司总设计师,死后仍然欠弟弟一套房子

杭漂女孩洛洛冲上热搜,她的遭遇与经历,让围观网友们倍感悲伤,又替她委屈。网络舆论从未如此整齐划一的,甚至是辛酸悲愤的,为这个年纪轻轻就离世的女孩感到痛心。

并非因为生前的她,年纪轻轻就月薪上万,优秀与能干;也不是因为洛洛公司出于人道主义考量,最终赔给了洛洛父母16万;更不是因为洛洛以自己的失足身亡,为父母和弟弟“争取”到了她人生中,给原生家庭的最后一笔“巨款”。

洛洛死后,公司同事和朋友们才从她的微博中发现,这名公司里的业务骨干,平时开朗乐观的女孩,竟然一直生活在痛苦之中,一直遭受着来自父母的金钱勒索、情感压榨。

身心不堪重负的洛洛,吃过安眠药,割过手腕,但前几次都被抢救了回来。

然而,这些发生在抑郁症患者身上的自我拯救迹象,竟从未被她的家庭看在眼里,放在心上,她的父母和弟弟,并无一人关心她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反而无休止地向她要钱,要物。

同事们后来才知道,当洛洛的卡里只有7000多元的时候,父亲还非要让洛洛给他转10000;而母亲则要求洛洛给自己换最新款手机,要这要那。与此同时,洛洛还要负责在武汉的弟弟的生活费……

种种来自亲情的敲诈与家庭的负担,都让洛洛倍感沉重。

她曾在微博上这样写道:“就让我做个与原生家庭斩断关系的,无情无义的婊子吧!”

“我的原生家庭,可能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错误。”

“给自己选骨灰盒,感觉挺奇妙的。”

“没有人爱的人,是不是特别可怜?”

身心俱疲的洛洛就这样活着,活得非常痛苦。

一如她在微博中所说:“K歌、足浴、旅游,我做了所有能让我开心的事,但是我却感觉不到快乐。”洛洛死了,但她的父母并不痛心于女儿的死,而是利用她的死,想为弟弟挣一套首付款。

在洛洛公司领导,为其父母核算结清各项工资社保奖金费用之后,出于对洛洛的欣赏与同情,公司张总同意将抚恤金由原先的20000元,提升到60000元。

然而让张总没想到的是,才没过几天,其父母就带上类似流氓混混的亲戚来公司一通闹腾,要求公司必须赔偿给他们家31万元,总计41万抚恤金。

深觉蹊跷讶异的公司领导,连带上派出所所长,一起开协调会。

会上,负责案件调查的派出所所长指出,在洛洛死亡这件事情上,公司已经处理得非常到位了,且并没有任何连带责任。但洛洛父母亲戚根本不听劝不讲理,更持续骚扰,令公司不堪重负。

于是公司找来媒体和第三方共同参与本次谈判,在过程中张总听到洛洛父亲这句话时,脑子都嗡了一下,回不过神来:“我女儿死了,我要钱给儿子付首付有什么不对!”

原来这家人如此豪横无理取闹,背后真实的目的是借机敲诈,为自己的儿子牟利。整个过程中,谈及死去的女儿不见父母伤心;一说到赔偿金额却两眼放光,情绪激昂。

张总脑子嗡嗡作响:天下竟有这样的父母,这样的家庭!所以,当面对洛洛母亲歇斯底里时,张总也毫不客气地揭穿她:

“你女儿在微博上什么都写清楚了,你们这样的父母,根本就是吸血鬼。只知道跟她要钱要东西,你们连她得了抑郁症想自杀都不管,根本不配做她的父母!”

可怜的洛洛,生前供养父母,死后,还欠着弟弟一套房子的首付。

更让围观群众感到心惊,大开眼界的是,这对父母以洛洛之死来搜刮钱财,简直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当得知女儿是跟男朋友吵架后,才去钱塘江边散心并不慎失足落水后,派出所长以及其他和事佬也把洛洛男友请到了调解现场。

洛洛男友出于对她父母的歉意,同意将自己卡中仅有的12200元,拿出10000块,转给洛洛父母,剩下的2000元留给自己做生活费,这一转钱举动,被洛洛父母赞为“善良”。

善良是这样用的吗?这可算是“善良”被污名化最厉害的一次。

洛洛公司老板为何“认怂” 最终赔付16万?

据记者最新的采访调查,洛洛公司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这件事已经在2019年11月就已经处理完毕了——公司最后总共给洛洛父母赔付了16万。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事件之所以能以有利于洛洛父母的方式得以解决,大概与这两方面原因分不开:

1. 根据劳动法规定,员工超期或正常假期加班,应获得三倍以上加班工资补偿;

2. 员工因工作患上心理疾病或因此出现意外的,公司负有连带责任,必要时应认定为工伤;

为什么我们在这里提劳动法,而不是单纯指责洛洛父母呢?

因为从公司负责人的角度来看,如果洛洛父母一直揪住洛洛的死亡赔偿金额不放,并一直纠缠,极有可能会另寻他途,跟公司打劳动关系与劳动赔偿方面的官司。

不是公司怕打官司怕输,而是因为,一旦牵扯上劳动关系和赔偿官司,对一家设计公司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

设计公司员工加班是常态,设计师加班则是常态中的常态,真要计算起具体工时来,公司就不要做了,业务也可以停了,专心打官司也未必能赢得很轻松。另一方面,打官司闹到人尽皆知,人心浮动,长远来看绝对不妙。

如何让洛洛的悲剧不再上演 如何化解原生家庭之痛

洛洛此事在全网闹得沸沸扬扬,其父母的吸血鬼与无情本性,令人心惊。如何让洛洛这样因为原生家庭的压榨而产生的悲剧不再重演,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原生家庭中,历来存在重男轻女、情感勒索等根深蒂固的问题,很多成年人长大独立之后也难以逃脱家庭在心理上、精神上对他们的控制与干扰。

受伤的他们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走进职场,迈进人生,却在万般挣扎中无力自救,处境极其可怜。

对此,我们的建议是:

当发觉自己被父母亲情捆绑,当你的父母和原生家庭,对你提出超出承受能力的要求,并对你实施道德绑架时,请一定要站出来勇敢的说“不”!

因为,只有当你自己态度明确,才可能让一直以来习惯压榨欺辱你的父母或其他亲人意识到,你不再是当年那个毫无认知能力和反抗能力的“懵懂小孩”,也才能阻止他们进一步地在你的人生路上,设置种种情感障碍。

要做到这样的绝地反击,人们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保护自己的合理需求,并认真热爱并进行自我肯定!

唯有自助,方能化解危机;也唯有自强,才可能对那些辱没与勒索予以有力的回击!

声明:本文转载于第一心理,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无关商业利益,如有侵权,请联系发布者删除,谢谢!

参考资料:Vogel, D. L., & Wester, S. R. (2003). To seek help or not to seek help: The risks of self-disclosure. Journal of Counseling Psychology, 50(3), 351.

2021年01月30日 14:06[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