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教育 > 正文

这5类孩子,天生就是“学霸”

和天赋比起来,后天的努力更重要!对大多数中国家长们来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他们时常会想:我的孩子是不是一个“学霸”呢?他以后能不能考上985、211大学呢?将来能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出人头地呢?其实,孩子的未来究竟怎么样,从小时候的一些表现就能看出来。1独立自主现…

和天赋比起来,后天的努力更重要!

对大多数中国家长们来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他们时常会想:我的孩子是不是一个“学霸”呢?他以后能不能考上985、211大学呢?将来能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出人头地呢?

其实,孩子的未来究竟怎么样,从小时候的一些表现就能看出来。

1

独立自主

现在的孩子个个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有的被父母宠的什么也不会干:

妈妈,给我拿衣服穿;

妈妈,把饭给我盛过来,我要边吃边看电视;

爸爸,我的书包有点重,你给我背着吧;

......

但有些孩子,任何事都喜欢亲自上阵,独立完成。

他们会自己选好今天要穿的衣服,自己盛饭刷碗,自己背书包,自己收拾桌子整理作业...

在学习上,他们也更倾向于独立自主的思考问题,而不是事事都要老师在后面催着才会去做。

独立性强的孩子,在自己动手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肢体协调性和大脑思维能力都能得到有效的提升。

每个孩子都是一只等待飞翔的小鸟,父母这端的绳子不能抓的太紧,要学会适度放手,让孩子自己去飞,只有这样,他们才能飞的又高又远。


这5类孩子,天生就是“学霸”


2

头脑灵活,思维多变

讲一件我家优优小时候的事,记得那天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作业:画一个圆圈,看看孩子能够联想到哪些事物。

优优一看,立马脱口而出:这是数字0!我接着问,还有吗?优优思考了一下又回答:还有圆圆的月亮和太阳!妈妈盛饭的碗和盘子!

我很欣喜,没想到这孩子的反应速度还挺快。之后,教优优把答案写下来,我便去做晚饭了。

谁知没过两分钟,优优蹦蹦跳跳的来到我身边,兴奋的说:妈妈,还有爸爸汽车的轮胎,妈妈头上的发圈,我最喜欢的橡皮...都是圆圆的!

好家伙,这一下子,优优一口气竟说了十几个。

头脑灵活的孩子,有着很强的发散思维能力,给他一个命题,他就能联想到所有类似的事物。

并且,他们不拘泥于答案的某一种形式,仅仅针对一个问题,就可以想出多种多样的解决方法。

这样的孩子,思维总是特别活跃,小小的脑袋里装着无穷无尽的创意,真是想不成为“学霸”都难啊!


这5类孩子,天生就是“学霸”


3

好奇心强

大多数父母,应该都经历过和孩子这样的对话:

妈妈,为什么小鸟儿会飞,但是人类却不会呢?

爸爸,为什么大象要用鼻子喝水,我们却要用嘴巴呢?

妈妈,小猫为什么喵喵喵的叫,而小狗汪汪汪的叫呢?

......

孩子们的世界里,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世界对他们来说既神奇又梦幻,他们渴望着去了解,去认知...

爱因斯坦说:我没有特别的天才,只有强烈的好奇心。永远保持好奇心的人是永远进步的人。

好奇心强的孩子,对任何事物都充满着热爱之情,他们不遗余力的去探寻世界的奥秘,不断充实着自己的大脑,不断加速着自己的进步。

所以家长们,当孩子再向你们发问时,不要不耐烦,务必耐心解答,实在解答不了,也不妨让孩子自己去寻找答案。说不定,下一个“小牛顿”就是他呢!

4

专注力强

上次在小区里见到一个男孩,自己一个人在凉亭里写作业,旁边是一群正在嬉笑打闹的同龄小朋友。

我很好奇便过去问:“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玩啊?这么吵能写得了作业吗?”

小男孩看了看我,淡淡的说:“没关系,我写我的作业,他们影响不到我。

在小区逛了一圈回来之后,他还是认真的在继续做功课,旁边孩子的玩闹声似乎被他屏蔽了信号。

我开始深深的佩服这个小朋友。大人尚且不能完全隔绝外界的干扰,而这个小孩子却能做到,真是了不得。

前几天听别人一说才知道,这个小男孩就是小区里盛传的那个“学霸”人物,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前几名,可厉害了。

想想那天看到的场景,我才真正意识到“学霸”背后的真相。能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专注,不受干扰的孩子,学习不棒才怪了。

只有保持足够的专注,才能把所有的精神和思想投入到眼前的任务中去,才能发挥出大脑最好的水平,才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

5

做事有条理,有逻辑

记得有篇文章写道:孩子成绩好不好,看看他的书桌就知道!

书桌乱七八糟,堆成一团的孩子,成绩一般不会太好;

书桌干净整洁,排列有序的孩子,成绩一般都不会差。

那是因为,书桌整洁的孩子,有着较强的逻辑性和条理性,他们懂得如何把乱作一团的功课梳理清楚,懂得如何把杂乱的事情捋顺捋平。

而书桌杂乱的孩子,缺乏条理性和逻辑性,做事毛毛躁躁,丢三落四。这样的态度放到学习上,是完全行不通的。

标签:校园 家庭教育 育儿 2018年11月16日 09:20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