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教育 > 正文

:“大学”与“学院”有什么不同?别再傻傻分不清楚

其实有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有些学校的名字后面是大学又有一些学校的名字后面是学院呢?对于这件事,很多大学生都不是很清楚,或许他们也曾感到好奇过,但详细去了解的学生却少之又少。有很多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这个学校到底是大学还是学院,只要能够被录取到的话就…

其实有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有些学校的名字后面是大学又有一些学校的名字后面是学院呢?对于这件事,很多大学生都不是很清楚,或许他们也曾感到好奇过,但详细去了解的学生却少之又少。

有很多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这个学校到底是大学还是学院,只要能够被录取到的话就不会再去思考太多了。

首先这两者的区别就是大学要比学院的要求高,但是就不一定说是大学就一定比学院好。其实大学里边的研究生人数要多一些,但是学院当中的研究生人数就特别的少,因为学校的录取分数高低不同,学校里面的学生层次也不同,以至于研究生数量有差距。

第二个不同就是学科的专业有所不同,主要是因为大学与学院在涉及的学科还有专业上面确实是要求不同的,并且两者之间的师资力量也是有差距的。

就比如说学院当中一般就是研究生学历,但是大学当中的研究生人员必须要达到50%以上还有博士学位比例一定要达到20%以上,所以说在师资要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



第三个不同就是教学与科研水平的不同,主要是大学与学院他们都有特别强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但是二者的科研水平要求是不一样的,而且这些都是要经过教育部门的教学水平评估,二者的差距还是存在的。

第四个不同就是基础设施的不同,主要是从土地,建筑面积,仪器设备,上面来看。就比如说建筑面积不能够少于多少平方米,还有仪器设备一定要不低于5000元以及图书每个种类的书籍不能够低于80本,还有就是实习和实训的场所应该有相应的教学实践基地,这样才能够达到一定的教学目的。

学院和大学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毕竟有很多的大学是属于比较好一点的重本和一本,而且分数录取的要求也是很高的,但是学院就不一样了,学院主要是存在于一些二本学校当中,其实大学一般都是公办的学校而学院一般都是民办的学校,二者的学费差距也很大。

当然,并不是说学院就不如大学,有很多学院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劲的,远超一些所谓的“大学”。

标签:大学 学院 区别 2018年07月27日 10:46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