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教育 > 正文

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成绩 而是父母的脾气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让自己冷静不了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巧妙的化解不良情绪,以至于更好的教育孩子呢?1.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愿,把发脾气换做耐心的沟通。教育孩子,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愿,把发脾气换做耐心的沟通,既可以让孩子认识到错误,孩子也更能够听进你…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让自己冷静不了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巧妙的化解不良情绪,以至于更好的教育孩子呢?


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成绩,而是父母的脾气!


1.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愿,把发脾气换做耐心的沟通。

教育孩子,直接表达自己的意愿,把发脾气换做耐心的沟通,既可以让孩子认识到错误,孩子也更能够听进你的见解,当然这一切对亲子关系的增进有着巨大的作用。

2.不要一味的克制自己的坏脾气,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很重要

为人父母,真诚的面的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因为你合理的处理方法,不仅能够巧妙的消化自己的不良情绪,同时你的做法还会传染孩子,孩子也就渐渐的学会了像你一样处理自己的不良情绪。

3.给孩子解释的机会,仔细聆听孩子的想法并进行有效疏导

当孩子做错事了,首先应该让孩子把自己的意图和想法表达清楚,这样更有利于家长分析孩子犯错的原因,以及纠正的时候应该从哪个点出发。孩子也需要将情绪释放出来,只有允许孩子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才能更好的听进你的良言和教诲。

4.遇事发脾气,不如多传递一些正能量给孩子。

生活中,很多父母的思想教育陷入一种奇怪的惯性——他们总是认为吼孩子没用,就得骂;骂的“力度”不够,开始打;后来又奉行“棍棒出孝子”。实际上他们是把方向搞反了,因为力度越大,情况就越糟糕。


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成绩,而是父母的脾气!


做父母是一场修行,希望我们多多反思自己对孩子的教育,规范自己的言行才是对孩子最好的负责任!

标签:亲子成长 早前教育 2018年07月25日 09:0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村心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