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校园 > 正文

沈阳优秀教师上课爆粗口 录音中脏话连篇似打耳光

这是一道真实的小学数学题——“乱2篇扇4下,乱3篇扇6下,乱4篇我告诉你扇28下!成倍扇你大嘴巴子!”滚、弱智、他妈的、老年痴呆……相关教育新闻了解到,据家长提供的光盘录音,2015年10月28日,沈阳市沈河区文艺二校东校区二年五班班主任刘老师至少29次使用上述词语谩骂学生,并将家庭作业与大嘴巴…

这是一道真实的小学数学题——“乱2篇扇4下,乱3篇扇6下,乱4篇我告诉你扇28下!成倍扇你大嘴巴子!”滚、弱智、他妈的、老年痴呆……相关教育新闻了解到,据家长提供的光盘录音,2015年10月28日,沈阳市沈河区文艺二校东校区二年五班班主任刘老师至少29次使用上述词语谩骂学生,并将家庭作业与大嘴巴子“挂钩”。媒体今日将把光盘转交校方负责人。刘老师称,要面对40个孩子,如果不说个别孩子,可能全班同学都没办法上课。


沈阳文艺二校优秀教师上课连爆粗口


也有家长认为,偷录老师的行为不合适,家长应与学校老师沟通解决问题。

家长偷偷录音发现老师经常打骂孩子

教育资讯获悉,二年级小学生回到家中多次梦中哭泣,面对父母的询问,孩子哭诉在学校与其他同学遭老师语言辱骂、肢体惩罚的情况。在媒体的坚持下,举报家长最终同意在青年公园见面,其间一直戴着口罩、墨镜,一再要求媒体保密。媒体先后与四名学生取得联系,他们均表现出不同程度害怕老师、不敢上学的情况。

家长告诉媒体,“为了解事情真相,也为了回家辅导孩子学习,我们在10月28日用录音笔录下孩子上课的情景”。当家长仔细听录音内容,不禁目瞪口呆,“我们没有想到刘老师对孩子会这么恶毒!她曾经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却经常用恶毒的语言辱骂、体罚学生。”据家长介绍,“经常都有不同被惩罚的学生,包括被打、不让课间活动、午间活动,不让上体育课和音乐课、罚抄许多课文的现象”。“这份音频资料也是多名家长的心声!我们迫于老师的强势,寻找媒体援助也是无奈之举”。听完这些录音,家长们心都碎了”,“谁都没想到孩子们在学校吃这么多苦!”家长们担心,老师的过激言行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与身体发育。

186分钟的录音出现29次谩骂及疑似打耳光

在家长提供的光盘内有长达186分钟的录音,举报内容存在于前125分钟。媒体用了7个小时对音频资料进行整理。从第22分35秒到124分43秒,至少出现29次粗口谩骂、疑似两次殴打学生的情况。在第22分35秒,录音出现“奇傻无比”,此后多次出现“猪脑”、“傻货”、“缺心眼”等词语。

录音中刘老师多次爆粗,“他妈的”、“弱智”、“滚”也成为口头禅,并给学生“确诊”——“你是弱智,他是老年痴呆……”在录音第72分钟,刘老师情绪一度失控,连续喊出8次“他妈的”、3次“不要脸”、5次让哭泣学生“滚”、“憋回去”。在124分43秒,现场传来清晰可辨的一声脆响!刘老师说:“你欠揍不?这大嘴巴子就扇你,让你给我记住,你做错一件事我就扇你一下!做错一件事我就打你。”

接近录音尾声,刘老师给被罚学生们留下一道内容独特的数学题——“你们几个被罚的人给我下去做操,这本子给我重弄,再给我整乱,大嘴巴子给你们扇肿!打死你!打你行不?乱2篇扇4下,乱3篇扇6下,乱4篇我告诉你扇28下!成倍扇你大嘴巴子!”

师:你说的情况我有点蒙,不知道该怎么做

昨日下午5时,媒体拨通了刘老师电话。当媒体说明情况后,刘老师先后5次询问,“谁告诉你的?哪个家长?男的女的?”并表示,“你不说具体是谁,我也不知道该对谁好点儿”。

刘老师向媒体解释说:“你问我情况,我也想知道我是怎么回事。作为一名老师,每天都无时无刻不在说。尤其我是一名小学老师,面对的是二年级孩子。你说的情况我有点蒙,不知道该怎么做。我要面对40个孩子,如果我不说个别孩子,可能全班同学都没办法上课。二年级孩子不懂,不像高年级孩子。”

刘老师最后表示:“他们这么说,我心里还是有想法的,我心里不太得劲。我也得注意,但是我不知道应该注意谁。”

录音再现

第41分55秒:“你已经进入更年期,80岁老年痴呆型那种,就你那个样子我一看就是个老年痴呆!一看你们的脸,我眼前就浮现出几次词:彪、傻、笨。”

第72分14秒:“死不要脸,你再他妈哭给我滚出去!你给我憋回去!没人他妈的可怜你我告诉你,滚!再哭回你妈家哭去!别他妈在我面前哭,没他妈脑子臭不要脸,我他妈的还没委屈呢,臭不要脸!别他妈觉得委屈,死不要脸!给我憋回去别他妈哭,再哭就给我滚!没人他妈可怜你。”

第77分18秒:“我发现你弱智,你就是弱智,李××属于老年痴呆,你属于弱智。他表现得不是弱智的感觉,是老年痴呆的感觉。而你是弱智的那种感觉,什么叫弱智,就是傻!你这就是傻子……傻子你给我翻开,你就是有病,是病态!别给我翻我不看了,傻子!”

心理专家:谩骂体罚会对儿童造成心理投射

心理专家韩窼凤告诉媒体,小学二年级学生的智商情商仍不完善,尚处于发育上升期。很多孩子心理发育尚不成熟,在沟通交流等方面需要引导。在这段录音内,老师多次提出“你是弱智”、“你是老年痴呆”,甚至说某名同学是更年期,这些说法一是与老师身份不符,二是会对儿童造成心理投射反映,让他们觉得“我就像老师说得那样,就是笨蛋或者傻子”。

韩窼凤说,这种“师暴”持续下去会造成小学生缺少自信、严重自卑、性格敏感,害怕做任何事情受到别人批评与取笑。在这种粗暴教育习惯下,小学生会丧失对学习的兴趣,认为生活与学习充满了指责与谩骂。韩窼凤最后表示,小学生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温情努力,远离谩骂与暴力,充满阳光与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教育责编:宋萌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