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校园 > 正文

武汉高校食堂推"月末套餐"专售月光族 3餐不超10元

“一荤一素一汤,饭管饱,三餐吃下来不超过十元。”中国教育新闻网了解到,昨天,汉口学院学生食堂一楼3号、8号和9号窗口,推出了一档专为“月光族”定制的“月末套餐”,受到不少月光族追捧。“这样挺好的,既节约也吃得饱。”该校大二学生刘星昨天的午餐点了份月末套餐:五花肉烧萝卜+大白菜+米饭+…

“一荤一素一汤,饭管饱,三餐吃下来不超过十元。”中国教育新闻网了解到,昨天,汉口学院学生食堂一楼3号、8号和9号窗口,推出了一档专为“月光族”定制的“月末套餐”,受到不少月光族追捧。


汉口学院月光族定制月末套餐


“这样挺好的,既节约也吃得饱。”该校大二学生刘星昨天的午餐点了份月末套餐:五花肉烧萝卜+大白菜+米饭+汤,总计3.5元。他告诉媒体,父母每个月给了1200元生活费,到了月末生活费基本上就只剩下100元左右。要是每天10元的生活费,不用借钱也不用透支就可以平安度过“困难时期”。

媒体发现,该食堂推出的月末套餐食谱并不那么单调。早餐共有25个品种,售价3元;而中餐和晚餐也有7个品种可供选择,价格一律3.5元。同样的品种,非月末套餐时的价格早餐都是4元,中餐晚餐则是6元。

据悉,月末套餐只售卖月末3天,前天卖出100份,昨天卖出400份。

月末套餐可解学生燃眉之急

食堂为何推出价格低廉的月末套餐?教育新闻获悉,该校食堂一楼负责人方义波介绍,每到月末,不少学生的生活费就会变得紧张起来,有些学生甚至就靠吃泡面应付一日三餐,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学校食堂推出这款“月末套餐”,维持正常运营的同时,也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方义波告诉媒体,学校食堂会根据套餐销量情况,不定期做出菜品调整,直到学生满意为止。随后,媒体发现,学生选择该套餐吃三顿加起来的价格比平时便宜6元左右。但也有部分学生表示,“月末套餐”菜品比较固定,不能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除非是真没钱花了,不然还是选择别的窗口就餐。

高校月光族有扩大之势

“500元是特困户……2000元奔小康,3000元才算富足。”近来,武汉不少高校中流传着这样一种大学生生活费新标准,不过,媒体在汉口学院调查发现,超七成的大学生是实实在在的“月光族”,在媒体调查的102人中,66人月末所剩无几。

媒体发现,一般情况下,父母都是一个月的月初汇款1000—1500元左右作为孩子的大学生活费,也有部分家长(微博)是月中或者随机发放。

之所以成为月光族,73%的人认为主要是花在了饮食费用上,其中也包括买零食水果等,另外18%的人认为主要是花在了应酬上面,例如同学聚会、出去玩等,4%是花在了学习上面,考试报名费、资料等,但次数不多,还有5%花在了其他方面。

学会有规划消费才是根本

“月末要是没钱了,每天就吃两顿饭,晚饭不吃,然后每一顿饭都计划着花,不敢超出预算。”该校大一学生李美玲觉得月末套餐解了一点围。

方义波告诉媒体,考虑到成本问题,“月末套餐”只在每个月份的最后三天推出。他也坦言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仅仅靠月末套餐是不行的。

汉口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杜占红表示,大学生变“月光族”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如何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让其有规划地花钱,已经成为社会越来越关心的话题。作为父母,首先要在源头上去控制孩子乱消费,作为大学生个人,要养成每个月“记账”的好习惯;其次,就是要养成“存钱”的好习惯;最后就是注重个人素质的提升,知道饮水思源。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教育责编:宋萌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