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校园 > 正文

温州某中学门前氢气瓶爆炸 卖气球摊贩当场身亡

昨天早上6点30分左右,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第三中学校门前,一个卖氢气球的流动摊位发生爆炸。卖气球的摊贩被送往医院,最终不治身亡。据现场目击者描述,爆炸地点就在昆阳镇第三中学大门前的广场上,距校门50米左右。当时,一辆售卖小型氢气球的三轮车旁边突然发生爆炸,原先站在三轮车边的一个中年男…

昨天早上6点30分左右,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第三中学校门前,一个卖氢气球的流动摊位发生爆炸。卖气球的摊贩被送往医院,最终不治身亡。


摊贩学校门前卖氢气球 因气球爆炸身亡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爆炸地点就在昆阳镇第三中学大门前的广场上,距校门50米左右。当时,一辆售卖小型氢气球的三轮车旁边突然发生爆炸,原先站在三轮车边的一个中年男人被气流撞开了好几米,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爆炸后,部分气球的碎片散落在三轮车旁边。

中国教育新闻网了解,发生爆炸的是储存氢气的钢瓶,而倒地的中年男子是贩卖氢气球的商贩,姓黄,安徽人,今年55岁。事故发生后,黄某被送往平阳县人民医院。

媒体从平阳县人民医院获悉,黄某被送到医院时,已处于死亡状态。

相关教育新闻获悉,事故发生后,平阳县教育局马上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学校加强学校门口管理,以及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平阳县公安局、安监局等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平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已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平阳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黄某系个体小商贩,属于无证无照经营,至于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针对校门口的安全问题,平阳县昆阳镇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该中队巡逻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且当场劝退另一名正在售卖气球的小商贩。据了解,该城管中队每天上午8时30分至晚上10点30分左右,都会对各大学校门口的商贩进行巡逻监管。该负责人说,事故发生时,正处于监管时间范围外,下一步,中队将加强巡逻和管理。

其实,氢气爆炸伤人的案例时有发生。今年3月28日,在陕西安康,一只氢气球历经十几个小时,飘飞200多公里后,降落到湖北十堰丹江口一个广场上发生了爆炸,结果导致7人受伤。

由于氢气填充到气球中后,性质非常不稳定,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因此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氢气球属于严格管理的产品,要求由专门的机构来进行审批和施放,绝对不允许没有资质的机构任意施放,将氢气球手持更加不允许。早在2006年,我国有关部门就明文规定,严禁在公共场合灌充手持氢气球。

媒体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商贩在街头巷尾兜售的氢气球十分危险,万一碰上烟头极易产生爆炸,千万不要让孩子去玩。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教育责编:宋萌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