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校园 > 正文

杭州26岁男老师带病上课教室猝死 入职时无心脏病

昨天,在网上传出了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杭州一位26岁的男老师,带病上课,坚持上完4节课后,倒在了教室里!教育新闻网消息,经过媒体核实,这件让人心痛的事情却是真的!事实上,媒体曾经接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报料此事。随后,媒体也向校方了解了这位老师的相关情况,目前可以确定,这位老师是…

昨天,在网上传出了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杭州一位26岁的男老师,带病上课,坚持上完4节课后,倒在了教室里!教育新闻网消息,经过媒体核实,这件让人心痛的事情却是真的!事实上,媒体曾经接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报料此事。


26岁男老师带病上完四节课教室猝死


随后,媒体也向校方了解了这位老师的相关情况,目前可以确定,这位老师是景成实验学校六年级的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今年26岁,是两年前新入职的老师。

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10月23日,他在上班之前已经身体不适,但是没有请病假。他一早6点多挂了点滴,然后于7点20分到校,因为这是学校规定的到岗时间。据说他当天连早饭也没吃。经过上午两节课和下午两节课后,这位老师在放学的时候突然发生心脏骤停,倒地不起,很遗憾,最终没有抢救回来。

据说这位老师平时热爱运动,身体素质应该是不错的,在学生中口碑也好,是个很负责任的班主任。出事当天他本来还和同事约好,学校放学后一起打篮球的。

上周五猝死,上周日已经开了追悼会,从入职的体检报告来看,他没有心脏病史。因为事发后家属没有要求尸检,所以目前对他的死因也没有结论。这位老师还是单身未婚,出事后父母也很低调,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目前教育局在帮忙为这位老师申请工伤。

网友说:他是个可爱的大男孩

网友@macen_angela:事情是真的,老师是男性,死因没有查。如果要查死因的话,要尸检,都成这样了,他爸妈哪里还舍得再去折腾他。事后第三天(25号)已经火化入葬了。其实我身边的人也有突然晕厥的情况,但是多亏身边有人懂得急救,心肺复苏才活到现在。如果当时他身边有那么一个可以急救的人,现在估计他还在和我们一起愉快的玩耍。他那个班级是6年级的小学生,小学生哪会这些啊,之后赶到的老师具体有没有急救什么的,我无法得知。

当时他还站在讲台上管理学生放学,突然就晕倒了,送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他是我们的好朋友,是一个还未娶妻生子的幽默可爱的大男孩,是学生眼里的好老师,是家长(微博)眼里的好孩子。他妈妈那晚真的快疯了,爸爸强忍着把你接回家,你家里的亲戚都不敢相信,连我们这些朋友都无法相信这个事情,一个好好的人,就这么没了。他那个还没带回家的小女朋友一直在电话里说,这不可能的。愿在天堂好走,下辈子还做朋友。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

网友@四月初一:是我们孩子的原来老师,身体一向棒棒的,很爱运动,对学生很负责,可以说是在当今社会里比较有师德的一位老师,基本上他教过的学生没有一个不哭,不伤心的,我作为家长都掉了好几次泪,太年轻了,人品又好,天妒英才啊,他的父母怎么受得了!

19楼网友@期待相濡以沫:这件事是真的,我儿子上周五放学回来和我说的,六年级的班主任,他们同一年级其他班的

很多人以为老师有寒暑假、拿着稳定工资,生活一定很惬意,也有很多网友在吐槽老师这个行业的辛苦和心酸。不管怎么样,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重,需要被理解,工作是做不完的,身体健康才是自己最宝贵的财富。

预防猝死

坚持锻炼身体,锻炼的时间最好不要在早上,特别是冬季,早晨是心血管疾病发作最多的时间,50%以上的猝死都和心血管疾病有关,锻炼的时间最好在下午5点前后或者晚饭后的2-3小时,不过也不能过度锻炼,适当锻炼就行。

不要过度疲劳,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活着是前提,很多猝死的例子都是过度劳累所致,保持情绪的稳定和心情舒畅也是非常重要的。

定期去医院检查,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做到预防第一,普通的心电图检查都可以发现潜在的引起猝死的危险信号。

饮食方面,多吃植物纤维多的蔬菜和粗粮,增加维生素的摄取量,控制甜食,含盐分多的食物少吃,少吃腌制食物,煎炸的也要少吃,不要吃的特别饱以防肥胖,不适宜快速喝很多冰凉饮料,以免发生冠脉痉挛。

不要精神过度紧张,因为精神紧张会引起血压升高,加重心脏的负担,出现心律失常,如果是老人,情绪激动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脑梗塞,脑出血等,非常危险。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优府网】官方微信(微信搜索“优府网”或“uninf-media”关注)


(教育责编:宋萌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