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就业 > 正文

大学生简历中因24个错别字 直接被淘汰

调查后发现,多数人没有书写习惯,大都用短信、邮件替代书写;专家建议,练写汉字提升审美认知教育新闻网了解报道:大学毕业的小蔡,怎么也没想到,应聘好不容易进入复试阶段,竟因为一份手写的简历,直接被公司PASS掉!经询问后得知,原来,小蔡在400字简历里,竟写了24个错别字,这也成了公司人事主…

调查后发现,多数人没有书写习惯,大都用短信、邮件替代书写;专家建议,练写汉字提升审美认知

教育新闻网了解报道:大学毕业的小蔡,怎么也没想到,应聘好不容易进入复试阶段,竟因为一份手写的简历,直接被公司PASS掉!


简历错别字


经询问后得知,原来,小蔡在400字简历里,竟写了24个错别字,这也成了公司人事主管PASS掉她的重要理由。昨天,回忆起此事,小蔡懊恼不已。

400字简历写出24个错别字

“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写出这么多错别字。”毕业于重庆主城一所二本大学的小蔡,这几天有些懊恼。

她说到,上周五,她到新城区一装饰公司面试,应聘办公室文员,已经进入复试阶段,只要过关,即会被该公司录用。“月薪2500元加提成。”对于这个机会,小蔡发誓一定要抓住。

当天复试的主要内容就是和经理面谈。小蔡在交谈中,回答的问题都比较得体,也赢得了经理的好感。交谈后,人事部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简历让她填写,最后有一部分是关于自我介绍的内容,要求400字左右,小蔡按要求填写后,回家等消息。

上周六,小蔡接到该公司电话,说她没有被录取。经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她400字的自我介绍里竟然写了24个错别字,而且经理认为她字写得不好。对方表示,虽然公司一般用电脑作业,但还是比较看重书写方面,所以没有录取她。

“这是我半年多后,第一次面试工作。好不容易进了复试,结果却因为自己的失误,丢掉了工作的机会。”回忆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昨日,小蔡很是懊恼。

考试成唯一动笔写字机会

昨日上午,在城区各大书店发现,小说类和漫画书专区大都人头涌动,而卖字帖的专区却鲜有人问津。

在该处站了半个小时,仅有1人购买字帖。“我是来给孩子买字帖的。”在名豪广场对面的书城卖字帖的地方,市民王先生告诉媒体,现在确实有很多人不重视写字的美观程度,由于他的父亲喜欢练字,所以他和儿子都喜欢练字,他为儿子买的是一本篆书的练习册。

“现在都用电脑了,除了做作业,很少写字啊。”在永川中学正读初二的夏同学告诉媒体,她没有单独买过字帖练过钢笔字,更不用说毛笔字了。相关教育新闻家在永川在主城读大二 的漆晓宁告诉媒体,到了大学他几乎就很少写字,课堂笔记都可以用笔记本电脑记下或是直接用U盘拷下来,考试几乎成了他唯一动笔的机会。“我也知道自己的字 惨不忍睹。”何宁还表示,他除了小学时写过信外,至今没用手写过一封信,写字都被短信、邮件所替代了。


(教育责编:郭雅玲 )
标签:简历错别字被淘汰 教育新闻网 教育新闻 2014年09月15日 09:14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