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就业 > 正文

男子报考公务员 被假“局长”骗两万元

小伙过了笔试面试,等待政审期间接到报考单位“局长”电话;所幸警方将钱追回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亳州小伙小林(化名)参加了今年池州市的公务员考试,在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后,小林近日在家中焦急等待着政审考察。没想到8月18日,报考单位“局长”的一个电话却让他被骗了两万元。在今年池州市的公务…

小伙过了笔试面试,等待政审期间接到报考单位“局长”电话;所幸警方将钱追回

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亳州小伙小林(化名)参加了今年池州市的公务员考试,在顺利通过了笔试、面试后,小林近日在家中焦急等待着政审考察。没想到8月18日,报考单位“局长”的一个电话却让他被骗了两万元。



在今年池州市的公务员考试中,来自亳州的小伙小林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笔试面试。8月18日中午,正在家中等待政审通知的小林,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该男子自称是“池州市公务员政审考察组”人员,要求小林务必于8月19日交公务员考察表及政审的相关材料。接到“考察组”电话的小林,立即乘车赶到了池州。

8月18日下午,小林又接到自称是考察组“组长”、报考单位“局长”的电话,说想见见小林。小林非常高兴,心想还没有上班,领导就这么看重,上班后一定要好好表现。8月19日上午,“局长”再次来电,说“我在外有一件急事,带着现金不方便,麻烦你先汇2万元钱给我,一会儿见面时,我再还给你……”

见局长如此信任自己,毫无防备之心的小林,立即通过手机汇了2万元到“局长”指定的账户。20分钟后,“局长”又打电话给小林,让小林再汇钱。此时,小林感觉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便拨打了110报警……

相关教育新闻:8月21日从贵池警方获悉,经过警方及时介入调查,目前,小林被骗的2万元已被警方追回。

池州市贵池公安分局还发布警示,提醒广大考生警防骗子利用公务员考试政审等名义行骗。



(教育责编:郭雅玲 )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