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就业 > 正文

女硕士换身份证受阻 都是变眼惹得祸

国产热播影片《整容日记》中,由女星白百何扮演、即将毕业的名牌大学生郭晶,因容貌有些得罪观众,交往3年的男友对她说拜拜,找工作屡次被应聘单位当透明。痛定思痛,她手握分手费去做了双眼皮。整容后她一路顺风顺水,最后被人曝光真相,只能落荒而逃。尽管结局落魄,整容后的郭晶一度也活得风生水起…

国产热播影片《整容日记》中,由女星白百何扮演、即将毕业的名牌大学生郭晶,因容貌有些得罪观众,交往3年的男友对她说拜拜,找工作屡次被应聘单位当透明。痛定思痛,她手握分手费去做了双眼皮。整容后她一路顺风顺水,最后被人曝光真相,只能落荒而逃。

尽管结局落魄,整容后的郭晶一度也活得风生水起: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得到男神垂青。相比之下,同样做了双眼皮手术的重庆籍高校生小程就有些悲催了———手术后,她一直饱受烦恼:买火车票被售票员当成黄牛党,到银行办理银行卡时差点引来警察,走在大街上经常被人认错……



换领身份证受阻

教育新闻网报道:小程是长寿区龙河镇人,今年7月刚从河北省一所医科大学毕业,并顺利考上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今年9月即将去报到。这个暑假,她忙着回老家解决一个一直困扰自己的难题。

8月14日上午,小程来到长寿区龙河派出所换领身份证。户籍民警将换领手续上报到长寿区公安局户政部门,审批时却卡壳了。原来,户政部门在调取人像信息时,发现小程与档案人像差别太大。为稳妥起见,户政部门将材料退回,让派出所调查清楚后上报。

“又是变眼惹的祸。”得知换领身份证受阻,小程对民警说:“我马上就要开学了。如果换不到身份证,将不能正常报名,希望你们帮帮我。”

老师帮她完成变眼

民警黎维仲接待了小程。她告诉黎警官,自己以前是单眼皮,一直羡慕别人的双眼皮。为变漂亮些,在大四上学期,她决定做个微整形手术,变成双眼皮。

小程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师,老师表示支持:“我们自己就是学医的,不如自己做?”考虑到不是大手术,加上学校本来就是医科大学,专业能力没说的,小程接受了老师的建议。

于是,老师亲自操刀,小程完成了双眼皮手术,效果很好,她很满意。由于没有在正规整形机构整容,小程没有相关记录、证明。

双眼皮带来烦恼

单眼皮变成双眼皮,加上瘦身成功,小程变得比以前更漂亮了,这对于正处于考研关键期的小程来说,增添了不少信心。

小程告诉黎警官,身份证上面的照片与变眼后的自己差别较大,不细心根本看不出是同一个人,随之而来的烦恼也逐渐增多:买了机票乘飞机,结果到了机场,安检却不能通过,差点无法登机;到火车站买火车票,车站也不肯卖票给她,还说她是黄牛党……由于经常被误会,这已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小程说,今年上半年,她去一家银行办业务。谁知银行人员看了一眼身份证,就说不是一个人。小程解释了半天,银行工作人员就是不听,还说要打电话报警,遇到了非法办理银行卡的。最后经过小程极力解释,才没招来警察。

民警走村串巷找证人

由于系统里前后人像不一致,要换领身份证必须要有材料证明变眼后的小程,就是之前的小程。

8月14日中午,黎警官来到小程所住村子里,让村里人认小程。一连问了10多人,都说与照片上不是同一个人,这可难住了黎警官。原来,由于小程上大学后回家次数少,加上又做过整形手术,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

黎警官带着小程继续找村民辨认。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几位能证明前后照片都是小程的村民,这时已经是下午5点钟。

上周末,小程到龙河派出所拿到了新换领的身份证。

整容后请重办身份证

相关教育资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警方说,为了避免给自己带来美丽的烦恼,请整容后的朋友,及时到公安机关重新拍照、留档补办身份证。

警方提醒,补办、换领身份证时,应提供做过整容手术的医院证明、个人病历等资料。如果无法提供医学证明的,应当及时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供相关证明,并找到两名及以上有能力证明自己身份的辖区居民,提供相关证明。



(教育责编:郭雅玲 )
标签:变眼惹得祸 教育新闻网 教育资讯 2014年08月27日 10:42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