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设为首页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就业 > 正文

90后初入职场靠父母救济 工作三个月攒不下房租

教育新闻网报道:结束十几年的校园生活,90后的男孩女孩们已经开始走向社会,开启自己的生活。2014年的毕业季已过,但对很多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初入职场的压力让不少人猝不及防,他们获得的人生第一笔工资尚不足以支付房租,不少人已经工作两到三个月,生活的维持依然需要父母的补贴。…

教育新闻网报道:结束十几年的校园生活,90后的男孩女孩们已经开始走向社会,开启自己的生活。2014年的毕业季已过,但对很多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初入职场的压力让不少人猝不及防,他们获得的人生第一笔工资尚不足以支付房租,不少人已经工作两到三个月,生活的维持依然需要父母的补贴。



父母接济三个月

还是缓不过劲来

22岁的威海女孩王陵今年大学毕业了,离开生活了16年的校园,她在一家投资公司成了一名行政助理,如愿从学生化作职场白领,但也像很多同学一样,这名90后的大学毕业生并没有如她预想中一样过上自力更生的日子。

“工作不到3个月,光生活费也得从家里拿了四五千块钱了。”王陵说,如今她与男友一起生活,同样开始辛苦上班,但两人也同样不定期从父母那里领着补贴。“毕业后‘押一付三’的房租全都是父母出的钱,生活费用没了就问父母要一点,但如今钱即使紧张也不好意思向父母开口了。”王陵说,“其实毕业前有过思想准备,刚开始工作经济上肯定会紧张一点,但本以为发了工资会好些,没想到三个月了还缓不过劲。”

相关教育新闻:与王陵相比,同是山东师范大学毕业的林娅早工作几个月,并且在实习期每月也有1800元的工资,但对老家济宁的林娅来说,每月1800元,生活起来也很困难。“之前每个月也都需要家里贴补,但转正后就想着一定不能再向家里要钱了,但即使转正后工资高了点,也勉强能保证收支平衡。”林娅说,如今转正的她每月工资2500元左右,几个月下来略有一些结余,但现在还能剩点钱,主要是因为房租还用的是爸妈的钱,但到了9月份自己开始交房租后,经济就紧张了,“吃饭就是不出去下餐馆也得每月照600块算,女生再买点衣服、化妆品,还能剩啥?每月勉强剩下一点,一想到以后的房租,这些钱也就不是自己的了。”

房租花掉半月薪

为省钱5人合租

“从7月1日开始上班,如今大多数新同事在一起聊最多的便是昂贵的房租。”山东大学硕士毕业生王鹏毕业后进了齐鲁医院附近一家事业单位,试用期工资最多2000元,而周边单间房的房租也多在900元以上,“大家租的房子基本都是每月950元到1000元,占一半的月薪都不止。”

在济南市明湖小区,林娅已经开始为9月份的房租做准备了,从3月份开始租房子,一直都是家里给出房租,从9月份开始,工作已经转正的林娅决定要全部自己负担房租,有了正式的工作,林娅不想再花父母的钱了,但三个月总共2700元的房租也将花掉她小半年来几乎所有的积蓄。如今林娅住的房子是和同学一起合租的,在济南市中心,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房租1800元,对两个小姑娘来说,负担其实有些重,“要在实习期的话,光房租就得占工资的一半,但经常写策划晚上加班,所以只能租个离单位近点的房子。”林娅说,与其他同学相比,她参加工作要早几个月,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已经在如今的单位实习了,“那时候租的房子是在棋盘小区,5个人住在一套房子里,主要是图个便宜。”

与林娅相比,如今住在济南经三纬七的王陵房租要便宜一些,一室一厅的房子,每月房租1300元,只是三个月的租期要到了,再过半个月就要再交房租,三个月的房租就接近4000元,对她来说,这可谓一笔巨款,“本来觉得自己当家做主的时候终于要来了,但租房子又成了最后压倒我们的那座大山。”王陵说,如今她最期待的就是赶快转正,工资赶快上涨,尽早迈过房租这道坎儿。



(教育责编:郭雅玲 )
标签:90后初入职场 教育新闻 教育新闻网 2014年08月20日 11:05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疑问
    疑问

    0
    难过
    难过

    0
    愤怒
    愤怒

    0
    喜欢
    喜欢

    0
    无聊
    无聊

    0
    鼓掌
    鼓掌

    0
    惊奇
    惊奇

    0
    骂人
    骂人

    0
    (521)
    (521)
    分享到: 投稿
    最新评论
    推荐信息
    推荐产品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篮球 足球 娱乐 电影 电视 财经 经济 消费 科技 手机 电商 女性 情感 时尚
    文化 历史 文学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房价 调控 汽车 新车 品牌 教育 视频 博客
    关于优府网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8-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固定刊物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