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府网首页
站点地图
登陆
注册 点击进入优府网RSS订阅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留学 > 正文

加拿大移民一二代更加成功 华裔与南亚移民学术成就较高

发布者:王丹丹     组织:山西优府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很多移民都经历了努力并获得了成功。研究发现,第一代加拿大移民工作更加努力,获得成功也更加普遍。这种工作态度同样在第二代加拿大移民身上看到。二代移民在学术成就、专业和管理工作以及经济收入方面,均超过同龄本土加拿大人,其中华裔和南亚移民尤胜。然而,第三代加拿大移民的工作努力…

    很多移民都经历了努力并获得了成功。研究发现,第一代加拿大移民工作更加努力,获得成功也更加普遍。这种工作态度同样在第二代加拿大移民身上看到。二代移民在学术成就、专业和管理工作以及经济收入方面,均超过同龄本土加拿大人,其中华裔和南亚移民尤胜。然而,第三代加拿大移民的工作努力度、学术成绩则较为平庸。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由于缺失强调个人成就的移民文化。

 

  2011年,社会科学研究杂志(Social Science Research)所做的同龄人调查发现,前往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移民子女,在学校中比同龄白人更加优秀。加拿大人平均在校受教育14.6年,而二代华裔移民在校就读17.5年,其他亚裔移民平均就读17.3年,非洲-加勒比移民就读16.1年。此外,华裔和南亚二代移民的大学毕业率更高。精通移民研究的多伦多大学教授赖茨(Jeffrey Reitz)称,“移民子女成就超过本土人,这是个好消息。”

 

  赖茨称,移民后代更出色的原因有三点:在某些特定族裔中,移民父母通常以身作则地鼓励子女;一代移民在找工作时面临挑战,望子成龙、重视教育成为他们主要考虑的事情;移民子女在社交时与本土人有隔阂,他们通常受社区影响更深。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的社会学教授高德瑞(Luin Goldring)同样认为,二代移民的成功是因为教育方式。“如果你不能成为教授,那就让你的孩子完成梦想,”

标签:移民 华裔 2012年12月27日 16:45    [查看原文]   
推荐产品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0)
推荐信息
资讯 国内 军事 体育 足球 篮球 娱乐 电影 音乐 财经 金融 能源 科技 数码 IT 女人 情感 职场
旅游 周边 出境 美食 家常 健康 房产 装修 二手 汽车 购车 养车 动漫 动画 漫画 文化 教育 图片
关于优府网 联系方式网站地图服务条款
版权所有 2008-2012 优府网 Copyright 2007-2012 unin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固定刊物许可证